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6 06:46:55|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愛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哥國最愛的朋友,J,認識在一台香蕉車上。
認識的十分鐘內,他就告訴我,他是個GAY。
隔天他最好的朋友R來找他,也是個GAY。

我們一起工作了兩天後,到PUETO VIEJO吃一頓大餐。
知道R之前高中時曾和女孩在一起,不過在一起怎麼樣就是怪怪的。
然後他才和男人在一起。
他告訴我,如果有一天他發現他會愛上個女人,他也不覺得奇怪。
愛情沒有設限,我瞭解!
見面時,他剛剛失戀!

然後,我知道了J和同一個大學的教授住在一起三年的故事。

當時沒想過後來會再見到面。
連電話也沒留。

第二次見到面,J和他的男友分手。
而他最好的朋友在三天內和他的前男友在一起。
兩個人一起飛去了巴塞隆納。
那時我的小熊維尼也和我分手了。
他要我生日時去找他,他說可以陪我過生日,
他留了電話和信箱,不過我卻一個人跑去個不知名地方。

後來,
我和J過了一段愉快的歲月,他每天會帶著熱咖啡,買麵包給我吃。
每天早上熱情的擁抱和親吻我的臉頰,像一隻可愛的小狗一樣。
他是唯一可以抱著我,卻讓我覺得不會起雞皮疙瘩的男人。

不久後,J陷入熱戀,他的男人我也認識。
是個急性子的傢伙,話永遠在嘴巴裡黏來黏去的。
他火熱的戀人,每天電話追著跑,真是讓我看不下去。

他的戀人前陣子休假去,我去J家度過了一個晚上,
他拿起他戀人的衣服聞來聞去的。
我按著遙控看電視,煮了兩包泡麵吃,他抱著心愛還不會走路的小小狗。
一天到晚對牠說:『爸爸回家了!』
『爸爸一號,還是爸爸二號?』我問。

看著他們因為忙碌而凌亂的房間,沒洗的衣服疊的跟山一樣。
從口袋掏出的零錢,堆滿一整個昆蟲盒。
我和他一起睡在一張翻身就會喀喀叫的床。
家境優渥的他,跑來住在這種地方,不禁感嘆『愛情真偉大』!

我終於瞭解,中西方男人凌亂的房間,是沒有不同的。
堆在地板上的衣服,丟在各處的錢。
有些人,還有丟在各個角落的書。

明年他們要到西班牙結婚,他說他這輩子只要跟他在一起。
J才二十三歲,卻已經跟三十個男人在一起過了!
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天文數字。
他說他再也不要別的男人了!
他們想要領養小孩!

我真希望他們可以王子和王子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

他火熱的戀人是個常看聖經的信徒,
牆上還會貼手寫的聖經經文,
不知道他們怎麼一起面對神?

他抱著我說:『我想過寫本書。』
『那要給我看!我會好好學西文!』我說。

他隨身帶著我送的卡片,放在皮夾裡,
我記得重逢時看見,心裡覺得很感動。

他說我是唯一知道他和他戀人故事的人。

今天他的私人小小診所新開張,
他的好友們四人開了一台車來,來回要十個小時車程。
包括他的前男友和他兩個最好的朋友。
他們剛好剛從巴塞隆納回來休假一個半月。
我受邀參加了他的派對。

不知道為什麼,
他和他最好的朋友竟然還是這樣坦誠以對,
還是這麼相愛?
臨走時,兩人擁抱了很久!
因為知道下次見面又是一年後了!

如果我最好的朋友,馬上接手我的前男友,我一定會發瘋的!
恨不得這輩子就別再見面了!
還好,這種事,目前還沒發生過!

我在台灣十二年的老友,也是個GAY。
他們都是體貼英俊多金的傢伙,少數會寫日記的男人。

我的老友煮的一手好菜,現在在NTU念博士,
對藝術品有非凡品味。

陳文茜說:她如果要嫁,一定嫁個英俊多金的GAY!

我不否認和這種男人在一起是很舒服的!
之間不會有SEX的問題,也不會有女人之間的角力較量比較問題。

年少裡,
我曾經收過三個女生的情書,
曾經愛過幾個女生。
我們只有簡單的『愛』,什麼其它雜質都沒有,
我只記得,有個女生撥開我的頭髮,在我的頸背吻了一下。
那已經成為生命中美麗的吉光片羽。

事實上,漂亮的女人比好看的男人更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我只停留在觀賞的那個階段。
以前動物系有個大美女,
我每天到她的右後方位置,像個追隨者一樣的膜拜她的美麗。
包括我聽不懂的免疫學,我都可以在早上八點鐘出現,第一個到教室等她出現。

有一回,
她站在腳踏車上,呼嘯經過小椰林大道,對我揮揮手,
我不可置信,感覺自己如此骯髒卑微,怎麼可以讓她記住呢?

聽說她去哈佛了,
我在出國前,
去了她打工過的PUB,
抽了一根煙,喝了杯龍舌蘭。

有種想去波士頓找她的衝動。

愛一個女人和愛一個男人,對我而言是很不一樣的。
我不會想要去佔有一個女人,
那些情書裡也沒有任何情慾字眼在之間流動,
是很純淨的。

感覺像是愛著另一段和自己交錯重複的靈魂。
那是種看著鏡子的感覺。

愛一個男人,卻像是愛上另外一個星球的動物。
搞不清楚他們的大腦怎麼運作的?
偏偏又莫名其妙的愛上,常莫名其妙的一直哭一直笑。
真是件折損大量能量的事,沒事談什麼傷神傷心的戀愛?

和一個男同性戀在一起,我最愛的朋友們,
和他們在一起,
像是和住在另外一個星球的同類靈魂在一起。
自在的讓人忘了自己這個星球的故事。



愛,從不輕易的來,
從不輕易走開,
直到你明白。

我,從不輕易的愛,
從不輕言要離開。

張雨生—愛,從不輕易的來

我到多年後,才明白那是一句倒裝句,
『直到你明白,愛就離開了。』,

台長: May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