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05:57:22| 人氣2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nhattan故事集】聽,寂寞在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不在乎真的不容易,空氣中飄蕩的檸檬氣味,烈日下五顏六色的比基尼和女孩們逐浪的笑,停格的畫面勾起心中黑白迴旋的老調子,說忘記嗎?我不相信。

今年夏天,阿怪說要學衝浪,生命太過單調,多變的海相,起伏的浪正是他要的。當然,海邊的漂亮比基尼也是鼓舞他學習的重要原因之一。海邊的馬子比都會OL優,幾杯Tequila下肚後,狀似清醒的他搖頭晃腦的說著。沒人回應他,我們這幾個酒友只一杯又一杯的乾,一臉滄桑模樣,看上去反而顯的過於匠氣。

我還記得那手指輕觸過禁忌的感覺,因過度興奮而張開的毛細孔,噴出的熱氣在皮表構成一片薄霧,跟汗水舞動我蟄伏已久的窺視欲,我放肆的撫著無人能及的地帶,空氣中充斥著誘人的色調,引人迷失。當時我腦中只不斷重複同一個畫面:站在頂樓縱身一跳,粉碎成千萬個塵埃的老鼠。

老鼠,是我們之中最沈默的,所以對於他最後的歸宿我們並不意外。一個不愛說話,帶著無數秘密的男人,好像就應該這麼戲劇式的退場。也許是低迷以久的景氣,讓所有的人都悶到腦缺氧,所以才會有一堆安靜的笨蛋,一個接著一個排隊往下跳,在老地方搬著,我們都被Tequila迷醉了。

後來我又夢見自己變成一隻螞蟻,背著一塊跟我差不多大的餅乾屑在跟另一隻螞蟻問路。沒過多久,來了另一隻螞蟻,緊接著另一隻,越來越多的螞蟻出現在我面前,把我團團圍住。驚嚇過度的我在餐桌上一滴水珠的倒影中看見自己的模樣,原來不知何時我竟變成身上背負的那塊餅乾屑,驚慌的希望能從一堆餓壞的蟻群中逃出生天。是老鼠把我搖醒的,驚醒過來的我看見他飄散在空氣中,千萬個他不知在說什麼,很細微的呢語傳到我耳裡,轟的一聲,所有老鼠變成的小塵粒一起消失不見,爾後我才終於滴下一顆冷汗。

衝浪的阿怪,就像他的名字一般怪,但他卻真的把到算得上是辣的妹妹,讓我們嘖嘖稱奇。少了OL的高跟鞋,泳裝妹妹的身高的確親民多了,也難怪身高不到一米七的阿怪成天老往海邊跑。今天氣象小姐說會有另一波熱浪來襲,今天的溫度預計可望達到新高,開車等紅燈時,柏油路上因高溫而冒出的騰騰熱氣,卻沒因路邊穿著清涼的檳榔妹妹而稍稍降溫。我將車內冷氣開到最強,企圖與車外翻騰的熱浪對抗,不景氣所帶來的低氣壓,再加上體內那散不去折磨人的熱,連小綿羊騎士也步上老鼠的後塵,在被裁員的那一天,氣呼呼的衝到某棟大樓的頂端吹風。幹!連風也是熱的!攀上圍欄,望著下方的車海,忽然聽到那年夏天海邊的風鈴聲,一陣涼沁上心頭,他彷彿又聞到夏天海邊的檸檬味和女孩們身上的香,還想說忘記了嗎?我仍然不相信。

台長: Fiona
人氣(2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ory time |
此分類下一篇:【Manhattan生活雜記】如果說還有什麼能令我難過...
此分類上一篇:【Manhattan生活雜記】if..else statement of L.O.V.E

雖然不是很明白你要表達的主題
但還是給妳加加油..:)
2006-06-23 10:11:51
Alvin
恩...我老婆寫的...要想一下才能懂..謝謝你給他的加油...ccc
2006-06-23 10:51:37
李太太
實不相瞞,我也不知道我在寫啥..-___-”
2006-06-23 14:05:5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