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2 21:44: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人的無力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克利絲蒂有本小說叫《殺人不難》。等我看完之後,殺人這件事從原本只認為過失殺人的不可預期與平凡性(該怎麼說比較好呢?反正我就是覺得那些社會新聞其實沒有像被媒體或一般人描繪的那麼罪無可赦或如惡魔般的邪惡...大部分都是暫時性失去控制時犯下的,這樣的案子只有促成原因比較吸引我,偏偏媒體很少會往下探...除了大的案子之外...。總而言之,我覺得沒什麼啦!)但是這本書開宗明義的就是告訴你,預謀殺人其實也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還記得高中時代的我被嚇的不敢一個人待在宿舍,毛骨悚然。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完美的謀殺案只有超高智慧的人才能辦到,還是不太相信『殺人不難』。
為什麼提到殺人這件事情呢?乍看之下很難跟我聯想在一起的事情一旦攤開在陽光下,其實,我常常有殺人的念頭。
……………或者應該說它對我並不是這麼陌生。
我很討厭看兇殺案,也討厭看這一類的電影,因為那些鏡頭讓我痛楚,那些刀,就像直接劃過我的身體,很不舒服。老了以後就更膽小了,連續劇裡頭壞人陷害好人的情節也不能忍受,現實生活中事件反倒傷一傷就沒事了。怪。
你說自殺算不算是謀殺呢?長期策劃謀殺一個人,祇是那個人剛好是自己而已。最近當然沒有這樣的念頭,它只不過我想問問別人的問題罷了,總不知怎麼開口所以應該也沒問過多少人意見。有次站在火車門口,有跳下去的衝動,當時想死嗎?也不是,鐵軌有吸引力吧!!站在碧潭橋上,我緊緊抓住妃的手,因為那奇妙的感覺又來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你沒事沒事…但是稍微停頓一下就知道跳下去絕對會上新聞。所以我懼高,過了某一個高度反而變的釋然,有飛翔之前的寧靜。自此之後我就覺得死亡不難,也就因為不難讓我更怕死吧?!
我還想殺一個人,光聽他講話就想叫他停止,年輕的時候曾希望他消失,雖然當時我只是想想而已,夢想真的成真我還會難過,之後這不能跟別人說的罪惡感一直跟著我,雖然有時候我還是受不了他。


台長: 雨衣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