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4 09:18:39| 人氣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宗才怡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這篇文章剛開始發想是在宗才怡剛剛辭職的時候
我正在北站等著回家的國光號
隨意抬頭看到TVBS的新聞
『宗才怡提出辭呈』
真的嗎?這次會不會被慰留?
除了這些必要的質疑之外,
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她在上任之前
對台灣經濟兩年內起飛的承諾
先不說什麼背叛或是覺得她不負責任的批評
我想她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一定也是認真的吧
她也應該是真的期許自己做得到這些成績
結果呢?
老實說在辭職之前,當我看到立法院要求她說台語的時候
她卑微怯懦的用著極不標準的台語叫陳水扁的暱稱
台下的立委當然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有點失望
失望的背後也有一點驕傲:哈哈!宗才怡也不過如此而已。
同一天,蔡英文也被要求用台語跟民眾解說
她的說法是,怕台語不能傳達自己的意思,所以還是使用國語,
平常很少專心看政治新聞
但是這兩條新聞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意氣風發的宗才怡何時變成如此?
在佩服蔡英文之外,我還有這樣的疑問。
(當然還有所謂「什麼是台語」的不服氣)

結果辭職了
她的說法很夢幻,小白兔的故事我覺得不太適合台灣政壇
而且小白兔在刻板印象裡就是弱弱的
難保沒有男生會因為這個故事覺得:你看,女生就是這麼軟弱。
雖然我能體諒她真的覺得她是一隻政壇小白兔。
然後,我寫的這麼長之後的重點來了。
女性如果像這樣辭掉工作其他人會怎麼看待呢?
如果真的有人覺得事情會變成這樣是因為當事人沒有經過理性思考
以及抗壓力太弱才造成的結果
我本來覺得應該要反駁這些意見的
但是仔細一想好像又不是這個樣子
如果真的想做應該會慢慢找到方法解決問題吧
所以又是有沒有心跟想不想做的問題了
但是如果因為這些事情歸咎到女性我還是會生氣的喔
這跟性別沒有絕對的關係!!

但是她跟我有什麼關係?
這要從我曾經加入學生會這件事情說起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那是我人生一次大挫敗,
而且事後懊悔不已,甚至還帶來低潮。
懊悔的是曾經選擇加入還是事後的退出?我不知道!!!
就學到的東西以及認識到的人在加上開了眼界
我覺得那兩個月很值得!
但是從我那兩個月的生活狀態跟精神狀態來看
離開卻又是不得不做的決定。
這兩個選擇都沒錯,但是我還是覺得失敗。為什麼???

宗才怡讓我想到自己,當然我沒這麼厲害跟偉大
不過她真的又讓我回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台長: 雨衣
人氣(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Eddie
台長很欣賞這位前部長嗎 ??

我家人也是,喜歡搜集其照片,資料.

如果妳也有一些她的活動照,
能否傳過來互相交換呢 ??

Best Regards/Ed
2014-11-01 19:5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