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1 15:35:32|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ritz Buer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莫利資認識沒有多久
我就很喜歡上他

我常常喜歡上一個人
也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有可能只是因為他說話的樣子很有教養
或是為我拿免洗筷還幫我先掰開
或是她聞起來很香
或是她穿的衣服是我很喜歡卻從不敢嘗試的
常常只是因為小小的直覺
常常只是因為一些小小的溫柔
我就會從此為一個人著迷

和莫利資認識
是在去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縣homestay的路上
因為提早到達鹿兒島市
和各個接待家庭會合的時間還沒到
於是遊覽車載著一車留學生
到個有草地 看得到”櫻島”(某離島)的地方
讓我們下車舒舒筋骨拍拍照

陽光下的草皮上
一個回頭他剛好站在初次見面說話剛剛好的地方
我禮貌性的微笑也沒想要開口
注意到他盯著我的名牌看了好久
他指著台灣兩字問我是從那裡來
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在homestay的兩星期裡
我們每天都會用手機傳傳email開開玩笑
交換彼此不同的homestay生活
覺得莫利資人真好
愛心從眼睛一直飛出來
是homestay剛好一星期
我和host mother相處上有一些問題產生
又重感冒狂睡的時候
突然他問起我家電話和地址
我多心的懷疑他是不是把我的煩惱告訴了他的host family
然後他的爸媽覺得這個問題真的很大
一定要跟我的爸媽談一談
所以我很驚的問他問這個幹嘛?
他回信說:
“我想去拜訪你
我想你最近過的並不好
而且還得了重感冒”
喔!看到這個簡直就是馬上愛上他這個小可愛
覺得他真是個小貼心

我的確是對莫利資很著迷
發生了”沒有洗乾淨”事件
雖然被澆了一桶冰
見到面的時候還是會覺得他很可愛
雖然他又瘦又高一點也不是我的type
收到他的email還是會覺得很開心

莫利資是德國人 大我一歲巨蟹座
唸的是物理 在德國修的是碩士學位 (據說德國要六年)
從小到大電視看的比我看的書還少
不看電視和我不需閱讀一樣不被困擾
記得第一次去他家玩的時候
因為沒有電視和遙控器 我不安如坐針氈
聊天或晚餐或甜點紅茶 他都會選擇不同的音樂
我從來沒想過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
放怎樣的音樂不會吵到我們講話
然後講到沒話講的時候不會尷尬
莫利資還習慣寫信和明信片
這個年代還能堅持這種美德的男人真不多
莫利資的日文雖然很菜
但是說一口英式英語
我已經覺得他英文講的很神了
最近才知道他說他法文比較好
言行舉止都很紳士
從來沒有手來腳來趁機吃豆腐
微笑的樣子很歐洲
說德語跟法語的時候很優雅
明明我一句也聽不懂
傳過來的英文訊息常常要讓我查字典
然後想說這一句要背下來
一星期要上三天的空手道
喜歡喝鮮奶
在德國的時候一天要喝兩公升
天氣好的時候會到附近的公園坐下來讀書
金色的頭髮臉蛋很俊
玳瑁眼鏡摘下來我還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這是我目前能描述的莫利資

或許正是因為他的存在
這一個月在東京的生活變得比較開心
我們還是每天傳訊平均兩到三天見一次面
或許就某個層面來說我也很崇洋
只是因為他是個金毛歐洲帥哥
所以為他著迷
雖然不是沒看過外國人
沒跟外國人講過話
但是
我稱莫利資為
我的第一個歐洲朋友

台長: 戰痘笑女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