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23:39:3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父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回醫院時 遇見淑貞
她說今天早上聖師父走了
當時我沒什麼反應
只是笑笑地對淑貞說~哦!師父去極樂世界了

去年的11月 帶著只剩三個月的病情診斷
師父住進我們的安寧病房
他真的很不一樣 是個親切又幽默的師父
以前總覺得身為師父 應該都很嚴肅才對
但是他對每個醫護人員卻是笑呵呵的

過了三個月後 大家對師父的病情進展感到樂觀 因為並非想像中的糟糕
師父在這段期間也再次做了支持性放射線治療

半年過後 癌細胞還是跑出來 再次轉移侵襲了師父的骨頭 造成了病理性的骨折
讓師父無法下床了 也加深了師父對大家的依賴性

那段期間 師父的脾氣不是很好 氣走了好幾個看護 也得罪了很多人
有些人認為師父唸了三十年的佛 應該更能面對死亡才對 看見師父的退化行為
他們無法忍受而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
其實 每個人面對死亡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不是嗎 不該因身份而有差別

回想那段在醫院的日子 每天去病房探視師父 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說實在的應該是我偷賴的時間 因為師父總是會拿出他最愛吃的金牛角和我分享 然後和我天南地北聊起來

今天 聽到他往生了 我相信是阿彌陀佛來接他的

台長: 蝴蝶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