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21:59:51|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化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陶淵明千百年前的一段話

寬慰了我心中難解的結.....

「縱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懼。應盡便須盡,無復獨多慮。」


大化者...宛如
生命的洋流 濤濤奔流
無從阻遏 更無法更改其流向
祂既造就生命 又冷眼旁觀生命
祂撫摸你的寂寞與哀傷 有時又從容冷漠地棄絕
你一生的輝煌、猥瑣、咆嘯、哀嘆
引不起祂絲毫的留意.....
這無情的天規啊
足以裹捲一切  包羅一切
要能脫身 只有確認自己的渺小與無奈
再三確認  就能徹底脫身....

電影 金枝玉葉 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Dick Lee
編曲:George Leong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 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Wo...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那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
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重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


有了你 即使沉睡了 也在笑



 

台長: tr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孤館燈青 |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的記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