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3 22:37:56|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11-14

我最愛的奶奶

離開我們了

奶奶很有福報

不是因為病痛離開的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什麼都沒交代就離開了

現在奶奶當菩薩了

一定會保佑我們這些親人的

 







以下是我們這些孫子最後想對奶奶說的話

(台語 )

阿嬤:

    憶起細漢時,阿嬤家裡總是飄散著滷肉香味,每個星期三在那裏寫完功課後,總要吃碗白飯 配著鹹鹹的、又有點焦味的滷肉,那種滋味是久久都不會忘記的阿嬤ㄟ味。

    還有最懷念也最開心的是過年時,住在台北的伯父、堂哥堂姊都會回來跟我們團圓,大人忙著準備豐盛的年菜,小孩子們則是忙著放鞭炮玩樂,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吃彭派大餐,排隊跟阿嬤拿壓歲錢,那種熱鬧的場面,我知道,那是阿嬤每一年最期待的大日子。

    阿嬤,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愛美的您買一罐二千五百元的化妝品,我問您為什麼都不拿出來用,您說:這很貴,我捨不得用,等妳們這些女孩子誰先嫁,我就送她….等我們漸漸長大,甚至大學畢業了,阿嬤也真歡喜來參加畢業典禮,當您戴著學士帽時,您跟我問:阿真,這頂學士帽我戴起來敢有扮?阿嬤,您在社會大學數十年了,歲月在您的臉上留下的每一道痕跡(刻痕)都是一個學分,您學的真的比我們好多好多,這頂學士帽您戴起來當然真有扮……阿嬤,您總是煩惱我們這些子孫,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暖,但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細漢時您愛惜我們,牽著我們的手來散步,現在,換我們要來牽您的手四處走走時,您卻從人生的大學畢業了…. 阿嬤,雖然您的離開我們真的好捨不得,但也希望您從此可以遠離身體病痛…..阿嬤,我們要約定好,下輩子我們還要繼續結這段祖孫緣,來完成這輩子還沒完成的代誌,因為您是我們尚愛尚愛的阿嬤…

    阿嬤…

    我知道您沒有離開過我們,因為您一直都惦在我們的心裡。

    阿嬤…

    我愛您....我們真的真的好愛您,您是我們最愛的大寶貝。

台長: guniang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伍肆叁 |
此分類下一篇:拾貳-貳陸
此分類上一篇:壹拾-叁壹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