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1 21:07:33|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紀念一下我的20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整整跳掉了一年

沒有幫自己留下任何紀錄
想簡單的留下一些
我自己還記得的事情
希望透過文字,在我還記得的時候
不要讓我的生活太空白
順便紀念一下
已經在日本生活超過一年!!!!
每天都好想回家
但因為新冠肺炎回不了家~~~
明明今年有229
但還是忘記發一篇文章留個底
----------------------------------------------
2018年上半年,參加了日本企業來台徵才活動
亂槍打鳥
成功受到青睞也順利申請到五年工作簽證
當然也因為這樣我還自費飛到日本參觀那家公司
結論
最後破局
破局的原因很簡單
面試當下我有表明自己在職中
如果有被錄取
生涯規劃上可能會傾向於2019年3月報到
對方老大也是很感動的說,對自己有這樣的規劃
太了不起了,完全可以接受,而且雙方都有更多時間準備
對方不曉得那邊撞到
說他們幾經考慮
在2018年的9月聯繫我
希望我2018年的11月底報到
最後壓垮我的稻草大概是
對方要我簽回的工作合約全部都寫照公司規定
當然還有低到不行的薪資
跟高到不行的工作時數,當然還要輪班跟六日出勤
站在資方立場
他們只是要一個外籍的廉價勞工去當作業員吧
當下我問對方是不是寫錯
因為我應徵的是不一樣的職務
對方回應,先做一年的作業員
表現好的話會有機會調整
看完這樣的回覆之後,
我馬上針對我有疑問的工作合約內的條文,
一一條列之後寫郵件跟對方確認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好像石沉大海沒有正面回應
提到薪水過低的問題
還被對方噱一頓,問我會在意低薪
是因為生活奢侈嗎
(我自己的猜測拉,因為對方問我是一個愛用名牌貨的人嗎)
抱著不安的心情,當下跟人才招募主辦方聯繫
想確認我應該怎麼回應才好
結果主辦方更傻眼...
他們說業者對他們說謊,謊稱沒有合意人才
(這樣就不用付給招募公司禮金)
而且這家公司也躲著主辦方
不給聯繫也不告知後續有什麼進展
於是主辦方也說,如果不合意就拒絕,
總好比去了日本又想回來好
那些信件往來我好像一氣之下刪除清空垃圾桶了
回想起來
我也已經回想不起來那些人事物是誰
現在還記得公司的名稱
還有大概的地理位置
當下有寫信到對方公司道歉
但應該沒用吧
對方簽證的錢都花下去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幸好沒去
去了可能悔不當初
-----つづく

台長: Y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去的我 |
此分類下一篇:補2019-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