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1 20:19:44|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貼的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學生,因為注意力的問題,所以每次在作數學運算時,總是會出現一些小錯誤,或是移項出了些問題等等,但基本的數學概念他是懂得的。每次出錯時,他總會用力的說自己很笨。

有一次,我告訴他說,運算哪邊出了錯誤,他很快把原先的式子擦掉,然後說自己笨。我說:你哪裡笨?每次我跟你說哪邊錯誤的時候,你總是很快的訂正過來,你很棒!然後趕快在他的學習單上寫了:Good . 繼續說:你可以很快的承認錯的地方,然後趕快訂正,你真的很棒!黃老師說你很棒,不要再說自己笨了。他點點頭,但是還是繼續說:自己常常算錯,很笨。我說:我小時候,我的數學不好,我姐姐教我,他總是罵我笨,所以我學了很久,花了很久的時間,才不那麼怕數學,我不喜歡笨這個字。

他很認真的盯著我說話,回問:真的啊?你姐罵你笨啊?你怎麼不罵回去?

我說:我姐教我數學啊,我怎麼會罵他?

他想了想,然後問我說:小時候,你國文好不好啊?  我說:還不錯。

他繼續問:那有沒有比你姐好?  我說:應該有吧。

然後他說:那你可以罵你姐姐笨,國文比你差。

-------------------------------------------------------------------------------------------------------

(轉述給我阿姐聽,我們都大笑...)

 

 

 

台長: smile0915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snow
哈哈哈~
好可愛的小朋友

今天有位英文老師說
她最怕數學了
只要看到數字就投降
歸咎最終的原因
都要怪她以前的老師
老是罵她笨
哈~果然"笨"是不好的字眼呀
2012-03-18 23:0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