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01:04:5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自己要求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終於有時間多看看一些書了,之前在學校圖書館借了一堆書都沒有看,深深感受到書借來是要拿來看的,而不是拿來長灰塵的!這個學期研讀國際關係理論以及地緣政治學,可能是受到老師的影響,對於純理論型的政治學理探討還滿有興趣的!只是最令我懷念的仍是上學期的政治學理論,那是我念研究所以來上的最有感覺的一堂課,未來的論文方向也有可能要朝那方面發展,碩二時也打算修一堂政治學方法論,並再聽一次社會科學研究方法!開台至今,自己似乎還未培養出提供治國方策的能力,跟博士班的學長聊了一下,他是建議我要多訓練自己寫文章的能力,多磨練自己文字表達的能力,並且要對於有興趣的問題有相當清晰的概念與問題意識,如此在寫作文章時才能提綱挈領,邏輯架構也才能通順!就我自己而言,我一直希望自己不要是一個只會批評議論的酸儒,而是要對於所關心的議題拿出一套可供解決的對策,如此才不會導致知識的虛無主義,亦即只會批評,沒有建設性的見解!或許,我的能力還有待加強,但願我能再精煉我自己,不要輸給那些我所不欣賞的老師!我也更希望自己能超越我所敬重的老師,步向他們的路途,以後也可以向他們一樣,以豐沛的學術涵養與知識程度來教育我的學生!

台長: yihualin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