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2:25:58|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個圖片說明:這是十一月底的Downtown一角,一個很美的小廣場。
☆看見我身上的外套吧!零下廿十幾度的冬天就是要靠它度過!外套裡面只有一件短袖衛生衣,加上一件毛衣喔!





被數個坐落在落磯山脈的國家公園環抱,在這兒,我深深的體會到--「生活」原來也可以這樣愉快而滿足。



Calgary算是一個大城市,卻一點兒也感受不到大城市的缺點,這是一個非常安靜舒適的城市,它的治安良好、乾淨而現代化,在這沒有空氣污染的城市,隨時抬頭就可清晰的看到美麗的洛磯山脈,山頭像是灑了糖霜一般,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那兒的人相當熱情,和善得令人不可置信,我感受到人權極度被尊重的感覺,和平而寧靜--我想,這真是個最佳的讀書環境。

第一次到Downtown隨便晃晃,就遇到許多十分親切的人,我使用著彆腳的英文,紅著臉、緊張得支支吾吾,我強迫自己試著跟他們聊天,他們隨和的態度讓我逐漸放鬆下來,所有的人都很有耐性的聽我說話,也不介意我一再的請他們重講一次或放慢速度。

在這兒生活半年,我自己不曾感受到種族歧視的問題,當時,一位剛認識的拉丁美洲的朋友就告訴我,加拿大本來就是個移民國家,所有的人都是外來者,尤其Calgary又是個很年輕的新興城市,大家都是外地人,一起在此生活,不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存在。

有些人會誤以為Calgary是個鄉下地方,事實上,Calgary距離國人熟悉的Vancouver(溫哥華)相當近--當然這是以北美地區的眼光來看,搭飛機只要約一個小時,開車的話因為要穿越落磯山脈,大約要花十幾個小時,但沿途景觀非常的漂亮。這兒的天氣也不如我當初所想像的冷,度過了一整個冬天,我覺得自己甚至比在台灣時還要健康。

這個得天獨厚的牛仔城,雖然近年來快速的發展,但也僅限於市中心有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出了市中心,住宅區內的房子一幢比一幢漂亮,每一家都有院子,老社區的樹木林立非常美麗,小小的房屋像是格林童話裡的小木屋,新社區的房屋比較大,房屋是社區景觀的要角,造型設計還規定不能完全一樣,前後左右的鄰居不能使用一模一樣的造型或顏色,否則就要換顏色或是加蓋個陽台什麼的。

一旦你想要透透氣,開車從Downtown出城,二十到三十分鐘之後,就可以輕易地看到大片大片的牧場、牧場上或坐或站吃著牧草的牛隻、正在使用大型機具的富有的牧場主人,抬頭看是藍到不可置信的天空、遠方是天際線與更清晰的落磯山脈,回頭看則是別具風情的Calgary市中心景觀。

因為Calgary與班夫(Banff)、露易絲湖(Lake Louise)、恐龍谷、Kananaskis國家公園及其他的美麗景點的距離都十分接近,就算開車到傑士伯(Jasper)也不算太遠,所以來此遊學,千萬不能錯過與同學一同租車安排幾趟國家公園之旅的樂趣喔!


【本報所有文章及圖片,均屬台長所有,請勿複製、節錄、轉寄、轉載或擅用,謝謝您的分享,請常常來坐。*^_____^*】

台長: Michelle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