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3 20:14:0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身旁起了股改名風
這禮拜共接到4通電話
要我記住他們的新名字
這半年多來已經是第11起了
他們說改了名後運會跟著改
可改了名後
運勢真會有所改變嗎?


一直認為名字是父母或其長輩給予,每個名字背後一定載滿命名人的期許與祝福,也不若現在小孩總以算命師命名掛帥。

我們這年紀的名字真滿多是所謂菜市場名,雖避免了阿貓阿狗,金花銀花這些長輩的名,沒多詩情畫意,但卻是每個父母心裡的好名兒。

名字是不是好記就好,一個人擁有一個名就像橡皮擦叫橡皮擦、鉛筆叫鉛筆,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沒什定律,只是一個代表,表示某樣物品而已,人名不也是嗎。

有些朋友改了幾年的名,生活未見多順暢,運勢也未見多好,只嫌舊名筆劃不好或難聽,可真當改了名後,這些年過了,生活也未見有何改進。

是真有其事還是迷思,為了自己往後的生活大家都寧可選擇相信,相信換了個名的自己會鴻圖大展,相信換了個名的自己會家庭美滿,相信換了個名的自己會感情平順。

可生命不該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嗎,人生的路是由自己走出,荊莿平順也該勇於面對,不該是藉由改名來逃避,催眠自己壞日子已過,往後該是美好的前程。

可反過來說,如果能藉以逃避催眠自己好像也還不錯,至少暫時安撫了自己,換個新名新氣象,期許自己往後會更好。

啦啦喳喳的一堆,其實除了朋友相繼更名外,媽媽也問我要不要去改個名,媽媽說我名字筆劃算來應屬凶,且還是菜市場名中的名列前矛,可我怎捨得換呢,就算在怎麼多人與我同名,可這名確是爸爸翻遍字典後與媽媽二選一取來的名呢。

自己的名字取其文靜快樂之意,怎知我從小到大卻吵吵鬧鬧不太安靜,卻快樂的很,爸媽還曾疑惑的說,原來名字的涵義是要他們自己想想就好,有符合到一個字快樂就好,也別對孩子的名和個性期望太大。


說了那麼多…總結就是,我雖不太愛我的名字,卻愛爸媽辛苦命名的心意,所以~~~~~有生之年,絕不更名。




靜 2003.07.30 午 2:55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