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8:16: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全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身為媳婦的新年,除夕夜忙完後公婆初一便出國玩,大叔要上班,小叔和朋友到南部準備上合歡山賞雪去,第一年嫁出門娘家要初二才能回去,老公不在台灣,整個新年可想而知一定有些無聊,還好自己家中的親戚不少加上能到朋友家待著,也沒想像中的無趣,就這樣過了我嫁出門後的第一個新年。

除夕夜:
早上9點半起床到婆家幫忙,早上忙著拜土地公、中午準備午餐讓大家吃、下午先洗過毛巾後在準備祭拜神明及祖先的牲禮,祭祀完後準備火鍋讓大家團聚吃晚餐,吃完晚餐後在洗洗毛巾然後陪公婆聊天等9點多關店,然後就到姑姑家和家人聚會,打麻將直到早上6點多回新家準備拜拜,一整天下來說真的很累,不過這本來就是身為媳婦該做的本份,只能期待明年的自己更加進步。


大年初一:
早上7點回到家,準備祭祀祖先的東西,9點一拜完馬上將東西收妥,跑回房間睡覺去,這一睡就到晚上10點左右,起床後趕緊傳短訊向朋友拜年,傳到一半翔打電話來,這一聊就從晚上11點聊到早上6點整整7個小時,那在我心中天真可愛的大男孩果然成熟了不少,也欣喜著他的成長改變。


大年初二:
熬了兩天終於能回娘家,11點多爸爸打電話來要我直接到姑姑家,一到姑姑家一起吃過飯後,大家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直到凌晨才各自回家睡覺,這一整天就待在姑姑家,歡笑聲不斷很愉快的一天。


大年初三:
下午起床家裡都沒人,朋友打電話來問問要不要到她家去,想當然我趕緊將自己打理好出門去,到朋友家去剛好朋友準備包水餃,包了水餃吃完飯後就邊吃過年的零食邊聊天,晚上到姑姑家吃晚餐,在晚點惠和晞到家裡接我到新家去,這一聊天又到了凌晨3-4點才入睡。


大年初四:
在新家睡到11點多起床吃過簡易的麵看了齣影集後就回家去,下午到朋友家看到朋友在玩PS2的三國無雙,看起來滿好玩的也跟著玩看看,果真感覺不錯滿讚的,4點多媽媽打電話來要我趕緊回家,準備到盧叔嬸家,到盧叔嬸家大家一起吃晚餐聊聊天,直到9點左右才打道回府,因為心繫著電動所以一回到家又趕緊到朋友家去,晚上朋友也讓我選了一支人物“大喬”讓我自己練來玩,大喬看起來很甜很可愛,拿著兩支扇子當武器打,越看越覺得喜愛的不得了,打到兩點左右才回家睡覺。


大年初五:
睡到下午5點多讓朋友打來的電話叫醒,洗個澡吃個晚餐看完歌仔戲後就出發到朋友家準備打電動,打了一會兒朋友說要去唱歌,就到景美的好樂迪唱歌去,這一唱回到朋友家就將近12點,在打個電動1點準時回到家。





靜 2004.01.26 凌 1:50

台長: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