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9 15:41:2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綿綿細雨西雅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是像我在後花園說的,要寫篇文章來講Boulder的,想想還是趁我現在還住在西雅圖時寫下我在這的記憶好了,Boulder是對我來說未來式(雖然我再那也待過不算短的時間),既然是未來式,還是留待晚點在寫好了。

來西雅圖之前,我唯一的印象是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印象中有很多的水上人家,相當美麗的城市,我當時對西雅圖的粗淺印象僅此而已。那位什麼要選西雅圖這個城市來唸書呢?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當初我收到的入學許可的學校分布在Washington D.C.,中西部(Indiana, Ohio),和西雅圖,從這些當中選學校,其實我沒什麼概念,每個學校都各有千秋,那我就選地點好了。男友不斷告誡我D.C.不是一個有趣的城市(就居住而言,暫不論觀光),他覺得我不會喜歡那個城市,相較之下,他覺得西雅圖會是一個有趣的都市,又加上我當初覺得D.C.這間學校沒有博士班,和我想走的學術路線有點距離,所以也放棄了那件名校的機會。我也只到過美國一次,於是就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選擇了西雅圖。加上他當時打算去Oregon唸書,就在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南邊,應該算蠻近的,所以當初我就也沒太猶豫,來了西雅圖,誰知道他臨時變卦,去了隔層山的科羅拉多,還是要繼續兩年的遠距離戀愛,還好我們一路走來沒太大問題,真是上帝憐憫阿,不過這選校之事也怪不了他啦,這個也不是我們能預料的就是。

回到我第一次來西雅圖的印象,那是2001年的八月,當初和男友先來西雅圖探勘找房子,順便遊樂一星期。我們從印第安那他爸爸家出發,來之前,每個人都諄諄告誡我要帶雨傘,西雅圖是有名的多雨,偏偏那時我們來到西雅圖,真的是風光明媚,陽光普照,溫度宜人,一點也不像中西部夏天的悶熱,所以那個禮拜之後,回到印第安那,我很驕傲的告訴大家,西雅圖真的是很美的城市,天氣一點也不像他們說的那麼糟,相反的還好的不得了。

到了九月,我正式搬進西雅圖,我躬逢其盛的遇上九一一事件,我原定的機票正是九月十一日早上搭乘聯合航空從科羅拉多丹佛市飛到西雅圖,(那時我已經在Boulder住了快一個月)我們兩一早起床,為的是我要趕早上八點的飛機,誰知到了丹佛機場,我們莫名其妙的被趕了回家,直到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聽廣播,才知道發生大事了,總之,因為這個九一一事件,我晚了大概十天才到西雅圖,那時坐飛機還真的會有點怕。

到了西雅圖,我就開始努力當起我的研究生,上學,開party,參加國際學生的活動,感覺應該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西雅圖冬天的天氣的關係,還是我自己在學校第一學期的挫折,我剛來西雅圖的前三個月並不快樂,每天在電話裡都要哀怨一下才甘願,讓他也開始擔心,有時還跟我說,不想念就不要唸了,何必勉強自己,不過好強的我也就咬著牙撐到現在,慢慢適應之後,還活的不錯啦!

說到西雅圖冬天的天氣,那真的讓剛來的我有點吃不消,每天都陰雨綿綿,難得看到陽光,這個雨是不大,很多西雅圖人都不撐傘,他們說這是路人洗鞋,開車人洗車的機會,可是每天看到的天空都是灰色的,難免讓人心情更沉重。尤其我剛來的那一年,不知為什麼,老是刮大風,我那時真的對西雅圖的天氣失望透頂了。不過很多老西雅圖人跟我說,通常來西雅圖第一年的人,都會恨透了西雅圖的冬雨,可是住了幾年,習慣了,你也會愛上這裡的雨,我那時完全不以為然,巴不得每天可以看到陽光。

現在是我住西雅圖的第二年,可能也是最後一年,往返西雅圖和科羅拉多數次,這兩個地方真是兩極(西雅圖是長年陰雨,氣候溫和,科羅拉多卻是陽光普照,可是氣溫極端)我也逐漸能欣賞起西雅圖的雨,雖然下雨時我還是會小抱怨,但是我也學會不撐傘,呼吸下雨後的清新空氣,也因為西雅圖的濕潤和溫和的氣溫,這裡的植物長的出奇的好,不愧華盛頓州的小名是長青州(The State of Evergreen),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次我從科羅拉多回西雅圖的那天,從白茫茫的科羅拉多到櫻花盛開的西雅圖,我那時站在我家門口還真有點震撼,這裡已經有濃濃的春天的氣息了。

其實西雅圖還有很多可以說,也不知道為什麼講起天氣就講不完,剩下的我就留待以後分享好了。

P.S. 其實西雅圖冬天下雨,可是春末到秋初的天氣就很棒,真的是很適合旅遊的地方,涼爽舒適,又陽光宜人,很適合到郊外走走,這裡有很多美麗的國家公園,真的很不錯喔!

台長: EYCP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