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22:57:3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我最想再去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片2007年9月於雲南昆明步行街)

這幾年,我在中國最常去的地方應該算是上海.北京.成都.昆明.廣州.南寧,有次朋友問我,如果讓我拋棄工作.朋友.環境的因素,我想去的地方是哪,我想了很久,最後的回答,可能是昆明吧,然後才是桂林,朋友傻傻的看著我,都說我人生很值得,幾年內幾乎走了很多人一生想去而沒去的地方
昆明有個美麗的阿詩瑪石,勇敢的阿黑哥拿起寶劍對抗邪惡的祭司,最後還是無法救出阿詩瑪,阿詩馬變成了阿詩瑪石,彝族每年的火把節,都會拿著火把圍著阿詩瑪石,雲南18怪裡面的有話不說歌來代,他們用著歌聲傳達自己的心意,桂林的劉三姐,歌唱過漓江,唱過每個桂林人門前的那條河
前陣子我在廣州華南師範大學代課,離我住的地方很近,門口有著桂林米粉的小吃店,我常去那叫碗5元的桂林米粉,我做的事情幾乎被很多台灣的朋友罵,他們說:”大陸的小吃店不衛生啊!大陸人.工仔吃的打死我門也不去吃!..”,大陸人也是人啊,我聽了都暈,而且我還發現很多外國老師也一樣在那吃著桂林米粉啊!有個外國老師也是在那教書,他特別的好奇一直跟我聊天,我特別的忽攸他,故意說一些生硬的日語,然後又說廣東話.湖南話.江西話,又是英文,又是閩南語,又是普通話,把他弄得暈頭,直到現在他都弄不清我是哪的人,我從小愛作弄人的個性,長大一直還是不改,不過他一直問我,我來廣州為什麼,真的是來教書,我這次老實回答,我是來幫朋友代課,教的是”建築設計”,然後拿起筆畫了幾張速寫,又把他弄暈,我又老實回答他,中國的一些美麗的地方,從五嶽.四大佛教名山,四大道教名山,一直說到黃山.桂林.呼倫貝爾.珠木蘭瑪.唐古喇山.東北三江平原.西雙版納..,以後每次他遇到我都逼著我說每個地方的事情,然後很專心的做著筆記,他說,他也要學我,腳踏過這些地方,用眼睛看這些土地
(相片2007年9月於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

華南師範大學的一片牆壁上銘言寫著,”捧著一顆心來,不帶走一根草”,每次我都會對著這幾個字發呆,我一直捧著一顆熱情的心來,但是我卻偷偷帶走很多的東西,我的相片本裡面都是滿滿的記憶,櫃子裡裝不完的土特產,腦袋裡更多的期望:”還要在旅行吧!”,但是確實如那句銘言,哪怕我相片拍再多,走過再多地方,他們的美我永遠帶不走,只有在記憶裡面!

台長: 杯子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