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0 16:48: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個追夢高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第一次的電影欣賞開始了,
大家在古墓奇兵和追夢高手兩部片子中,
選擇了追夢高手,
一向愛好冒險動作片的你們,
竟然會選了這部勵志片,
真是讓老師我跌破眼鏡,
(也暗暗的難過為甚麼不選古墓奇兵)
不過對你們倒是開始另眼相看了!!
(終於開始有一點民主的素養跟一點點人文水準了)
故事是敘述一個好賭成性的人,
為了償還賭債不得不到黑人社區去教一群黑人孩子打棒球,
在跟他們的相處中,
他看見這些黑人小孩是生活在如何的環境中,
也看到他們在這樣的環境裡,
是如何的努力生活著,
因此慢慢發現自己的生活目標及價值;
故事有些老套,
結局也沒有大家想看的那振奮人心令人尖叫的冠軍爭奪賽過程,
我想你們可能覺得選錯片了吧!
(從你們默默走回教室累得要死的表情來看)
但無論你們對於片子的評價如何,
我想有些事,仍需要你們去理解跟體會.
我知道女生們對於寶貝蛋的死感到很驚訝,
但是在現實中的美國,
這樣的事每天都在發生,
黑人的生活並不像妳們所看到的那樣,
個個都能是籃球國手,音樂巨星,
更多的黑人成長在貧民區,
生活在永不終止的種族歧視,
以及無數的毒品與各式各樣的暴力之中,就像片中,
那兩個黑人小孩聽到槍聲,
就能說出槍的名稱,
我不知道這誇不誇張,
但我知道,比起他們,我們都幸福多了.
在片中,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生命的意義來自於參與的歷程,
很多事情(好的事情),
勇敢地去嘗試,
不管成功或是失敗,
都一定能在過程中得到經驗,
留下痕跡,
而這些過程都會是你們生命中難忘的記憶.
這些經驗是你用錢買都買不到的.
所以,
別再說"我不會""我不敢""做錯了怎麼辦?",
"失敗"並沒有那麼可怕,
"成功"也並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能夠盡力去做,用心去參與每一個過程,
相信你們個個都將漸漸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
成為真正的追夢高手.
加油了!!
未來的大人物們~~

台長: 慢性冷漠症候群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