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7:41:33|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希臘神話中,人本來是四手、四腳、雙面、雙生殖器的存在,力量強大,足以撼天動地。但是因為不敬神,於是被宙斯劈為兩半,一半放在天之涯、另一半放在海之角。從此,人就開始了追尋的旅程........

想像對探勘事實的挖掘是必要的。

透過對溪水流向的分疏與相牽連,我想,這該是某次與宙斯擲骰子的遺憾收場。不過賭性堅強的我還是持續了這場賭局,因為在神話尾端的不傳之密是:「只要你能贏一次,宙斯就會告訴你屬於你的另一半被丟在哪裡」。

儘管過往的賭局總是失敗,讓我開始懷疑宙斯其實是個老千(不然他怎麼事事都贏?),然而學會不絕望是旅程的動力,儘管....學習不絕望正是處在絕望歷程裡的反諷,對賭也是為了離開賭局。

故事的尾聲往往只能聽見勝利者的歡呼而遺落了敗北者的低語,於是宙斯總忘了我說的:「我雖不敬神,卻也懶得與你對抗,你耍千無非是為了想看我是否會絕望而順從你吧?我能繼續輸下去,但別讓我找到,屆時,我將徹底拒絕與你的對話!」

02/15/99

台長: 漫步黑森林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