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9 05:53:0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夏末裡遇見慕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電腦螢幕用了九年,主機也有點年紀了。然而,它們陪伴著我,從過去到現在,一直走一直走…

 趁著快開學,八月底的某一天小童帶著我去看慕夏的畫展。我們穿過炎夏的台北植物園,蟬唧聲嘶,松鼠在林間覓食,豔陽赤烈,我們卻在寧靜的下午裡感受到一種穿林踏葉的舒爽。

  歷史博物館裡擺著勾勒華麗精細的慕夏線條,平面而柔和的風格,像花茶飲料上的包裝,很米黃的色彩元素,整個時代好像除了線條以外,其他的每件事都很接近,以至於不清不楚。
  
  不過我喜歡那張著名的「黃道十二宮圖」(不怕流俗,我就是喜歡)。那睜著45度眼的美麗女巫(我覺得她是女巫啦),很波希米亞地戴著嵌寶石的冠飾,斯拉夫民族的服裝,花花草草環繞女巫的四周。在當時十九世紀,慕夏是時尚的經典、流行的焦點。然而話雖如此,終其一生,民族家國一直是慕夏不變的信仰,藝術家一輩子追尋的方向,原來也跟革命家一樣。
  
  在夏末的涼風中享受慕夏,在向晚的彩霞裡看見百合聖母像(慕夏著名畫作)。

********************************** 

 那一陣子看迷了墨人先生著作的「紅樓夢寫作技巧」,日日月上三竿才就寢,夜裡儘是不合邏輯的惡夢與囈語,剛搬的新家滿是油漆味,鎮日開著我剛買的白色小March整個城市亂竄亂闖,我的熱褲短到只能剛好包住屁股,與Daki哥失去聯絡,與淵失去聯絡,與震失去聯絡,與欽吵了架…

2002/09/21

台長: 寧靜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