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1:45:16|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束縛愛麗絲-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腔哥和長金學長也衝上台
腔哥對吉他手說:
「小魯,看我的面子,別計較好唄
他是跟我來的,第一次看野台,難免大驚小怪好唄
等會我會教訓他的好唄。」
我不懂為何腔哥要學南方四賤客裡的賣gay老師跟魯哥溝通
他們大學時可能很愛看吧

「啊,腔哥,真高興看到你,原來這白癡是你朋友,那我就不計較了。」
他放開我,繼續說:
「要不是看你是阿腔的朋友,我早就揍你了。」還作勢要打我。
「愛麗絲,我看是你把這小子迷倒了,不然他怎會當真而衝上來救你。」
主唱有點不是滋味地說著

我看著愛麗絲,她不回應主唱說的話,走過來對我說:
「傻蛋,現場直播ㄟ,你以為你是奧茲大叔嗎?。」
「奧茲大叔?現場直播?」我聽不懂
她說完就到後台去了,腔哥跟長金學長也很快地帶我到台下

魯哥反應也很快,他拿起麥克風說:
「各位,剛剛也是我們安排的表演
所要表達的是即使愛與和平在台灣已經死了
仍舊是我們信奉的信念!
不管怎樣,一定會有勇者站出來拯救這個社會的良心!
讓我們站出來吧!反對入侵伊拉克!」他們馬上又開始演唱

槿嫻很緊張地過來問大家有沒有受傷,說我真是太勇敢了
我勉強點個頭,只希望大家快點忘了剛才那對全國放送的蠢事吧
「好丟臉,竟然全被拍下來了…」我在心中暗幹
啊,那我對愛麗絲說的話難道也對全國放送了!
早知道不逞英雄了…我看著今天穿的紫色的T恤
還真像卡通頻道的膽小狗英雄

「腔哥,那女孩為什麼說我以為自己是奧茲大叔?誰是奧茲大叔?」
「他說的是「黑色安息日」的主唱
MTV台有個以他家庭生活為賣點的實況轉播節目,在美國紅得很。」
「85大樓的鄉民現在一定看電視笑到不行。」長金學長插一句
「今晚到鹿角要記得看電視,公視一定會撥,別台的新聞也會撥吧。」腔哥說
「腔仔,我跟你都上電視了,記得call在85大樓的鄉民幫我們錄起來。」
長金學長露出難得的笑容

剩下的時間?
當然是沒心情看表演了,想不到玩個音樂那麼多花招
後來「軸心國與同盟國」的表演結束了,愛麗絲沒有再登場
我有點失望,她應該是樂團的成員吧
還是臨時找來表演的?可是感覺團員都跟他很熟的樣子
我還會再遇見她嗎?

之後的團也沒心情看了
就這樣意興闌珊勉強撐著陪大家到晚上10點
感覺好像被愛麗絲拿走了什麼
不過這也許是第一次接受十個小時的噪音轟炸才產生的奇妙感覺吧

晚上我們在鹿角下榻,是一間充滿南洋風味的民宿
吧檯的牆壁全漆成橘色的,不時播放著爵士樂
四個人都累癱了,我們在櫃檯拿了鑰匙就直奔房間
長金學長、腔哥、我住一間,槿嫻一個人住一間

房間簡單樸素,我馬上抱著紅色的枕頭倒在床上
「我去洗。」長金學長說完就進去洗了
「我第二。」轉著電視的腔哥,可以想見他一定是在找春吶的新聞
「那我第三。」也沒人跟我爭了

我躺在床上小睡了15分鐘,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換腔哥洗了
長金學長則接下腔哥的任務,繼續尋找今天我們衝上台的新聞
幾分鐘後,公視撥出來了
聽腔哥說過,這家電視台一向支持地下樂團的表演

「腔仔,快出來,我們上電視了。」
腔哥馬上圍著毛巾,頭上都是泡泡的衝出來
我當然也很仔細地看了新聞,天啊,我真是一個白痴
「腔仔,我們兩個好帥。」
「學長,你在台上真酷ㄟ,小可就不行了,果然沒見過世面。」

但我仔細看的其實不是自己在台上的表現
我注意的是愛麗絲
她的一舉一動都牽扯著我的目光,像操控魁儡一般控制了我的眼睛
啊…原來她白色上衣的後面搭的是一件淺藍色的小可愛…
我無法不去看她,即便她已經走去後台
在電視前,我仍是在期待她走出來…
突然好想知道,當時聽著iPod的她,正再聽哪一首歌?
腔哥則馬上拿起電話打給85大樓的鄉民請他們重播時幫忙錄影

「別怕,不管到哪,我都會守護你。」長金學長照著電視上播的唸
「學長,你…!夠了喔。」
「學弟,你出名了,年底新聞台剪接2006十大名言一定會有你
別怕,不管到哪,我都會守護你。哇哈哈!你是白癡嗎!」他說的很爽
「哎呀,好煩啊,真想快點洗澡。」我看著天花板喊著。

我洗完澡出來,看到兩個學長似乎在討論什麼事情
「小可,你洗完啦,過來,討論今晚的戰術。」
「啥戰術?軍曹看太多了嗎?KeroKeroKeroKero…」
「還有什麼戰術,當然是如何拉近我跟槿嫻之間的距離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今天槿嫻不是站在學長旁邊,就是站在你這學弟旁邊
當我一靠近的時候,她就馬上換位子
為什麼?你們說,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你沒有心綱。」長金學長擺出一副學者姿態,繼續說:
「所謂的心綱,便是一種能看透女性內裏思維的能力,詳情請看海賊王。」
「靠,長金,你耍我啊。」腔哥知道自己被婊了
結果我們三個人從11點討論戰術到12點,一事無成

12點多的時候,槿嫻過來找我們
「學長,我剛剛跑去墾丁大街買的。」
正當我們三個研究僧想不出任何戰術,肚子偏偏又餓扁的時候
如同佛祖的遭遇,槿嫻給了我們牛奶
對,她只買了一些熱牛奶,但已經讓我們感動到忘了自己的父母是誰
不過我後來想想,她可能是覺得外面的攤販髒才買超商的鮮奶吧…

喝完鮮奶,大家閒聊了一下後槿嫻約我出去散步
當然第一個發難的就是腔哥:
「小可剛剛說他今天很累了,想睡了,不然我陪學妹去散散步吧。」還把我推開
「這樣啊?其實我是因為國文還沒有修過
剛好期中考也還沒考完
想趁這個機會問許可學長一些這方面的問題
好吧,那明天大家見囉。」
接著她走回房間

「小可你還是去教她國文吧,她都抽空陪我們來玩了
期中考我們也該替她著想才對。」
腔哥雖然很不甘願,但還是叫我過去,我彷彿看到了男塾精神。
「學長…好,我過去看看吧。放心啦,我不會偷吃的。」
「學弟~~」
「學長~~」
「學弟~~」
「學長~~」
「你們爽夠了沒。」長金學長終於看不下去了

我和槿嫻兩人在外面的路上走著
天空滿是星星,彷彿天空的星星本來就該這麼多一樣
「平常我們很少說話,今天兩個人說的話
大概超過住在85大樓半年來我們說的話了吧,哈哈」
「喔,對呀。」她好像有心事
「你國文有哪裡不懂,儘管問沒關係。」故作學者樣
「沒啦,沒問題了,呵呵,我剛才突然想通了。」
「這樣啊,喔…那我們散散步吧。」

我和槿嫻一起走了半小時
途中我們有時聊的很開心,有時兩人默默不語地走著或看著天空
我想起以前的女友
也曾兩人這樣在路上有說有笑地走著
不知道她在哪個學校實習?現在又在做什麼?

可是,讓我想更多的是另一個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態
那時對愛麗絲說的話完全是很自然、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的
對從沒見過面的她,我竟然會說出那種近乎承諾的話
但如果說我是對愛麗絲一見鍾情
這點我並無法贊同
我現在頂多算忘不了她而已

星星越來越多了

8/28/2005 還有

台長: 葉尼塞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