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20:22:23|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朽的瑪丹娜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可是我讀國小時的第一位崇拜的外國偶像,自1983年以”Like a Virgin宛若處女”縱橫樂壇至今二十多年,擁有多首冠軍單曲,她帶領歐美性感時尚的風潮,而且不斷製造新鮮話題的女子,在我心中簡直是一位不凡的「性感女神」!

她不斷地推陳出新,能在「唱片」、「電影」、「自創廠牌」三方面獲得全勝的流行天后,而Madonna也是金榜上的常勝軍,如”Papa don’t preach”、”Cherish”、”
Vogue”、”Material Girl”........都是當時最經典的代表作,MV大膽的前衛風格,掀起歐美一陣炫風,也壟捲整個地球,雖然她在十七歲那年未婚生子,並寫下了”Papa don’t preach”希望獲得父親的原諒,但天后的實力沒有因此在樂壇走下坡,而始終在音樂方面持續發光發熱,獲得無數獎項............。當時年紀輕輕的我,也開始慢慢深入西洋樂壇,記得有同班的同學笑我瘋了,老聽那些聽不懂的英文歌,但現在卻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西方的文化,能使我狂熱。

 

我記得當時榜上有名的藝人有Bonjovi、BoysIIMan、惠妮休斯頓、瑪莉亞凱麗、雪瑞兒可洛,小紅莓...........,約90’s中期,屬於搖滾與R&B、情歌的年代,不少歌曲登上葛萊美,當時,麥可傑克森與Madonna幾乎是蟬連數週冠軍寶座,少有人取代的超越,只是後來,麥可在95年最後推出《他的歷史精選輯》之後則開始走下坡,後期作品已遠遠不如從前,醜聞倒比唱片紅。
而Madonna陸續的新作仍有另人驚奇的地方,更另人讚嘆的是,Madonna每一次的出現,總是不會露出老掉牙的姿態,百變天后的風采更加可以肯定,我覺得或許麥可缺乏的是程度上的轉型,如果稍微運用一下當年”Triller”的想像力,在轉變音樂型態與對市場區隔的認知上多加著墨,我相信他一樣也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但諷刺的是,他整型的速度竟然比音樂轉型還快。

 

Madonna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American Pie”、”Music”、”Ray of Light”...........每一次的造型總是創新突出,絲毫看不出已經是身為ㄚ嬤的Madonna,跟隨歲月腳步,卻不留下痕跡,依然不減當年的流行風韻,尤其以”Hung Up”這首歌來說,大約五、六年級生都知道這首歌其實是ABBA的改編舞曲,Madonna運用復古元素再度製造「新復古型態」的流行樂風,連MV服裝造型也不忘以動感的連身泳裝締造80年代舞曲風格,整個連貫,有別於現今嬉哈當道的動感音樂!

雖然Madonna已不再年輕,但是她從未停歇自己前進的腳步,能不斷創造驚奇且自我超越,始終走在流行尖端的奇女子,她的音樂,值得收藏。

台長: 小黃狗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黃狗之不負責評筆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嚮應環保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2046》有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