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6 08:02:40 |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作] 英式聖誕晚餐

 

 

 

來了英國幾年﹐我的聖誕大餐一直被我安排在 Christmas Eve﹐問了室友和英國朋友﹑還有一起工作的英國妹妹們﹐他們的耶誕節前夕是怎麼過的﹐然後25 號那一天又會有什麼節目﹖

問一問﹐我才發現聖誕大餐應該留待 25號﹐他們告訴我說﹐通常他們會在 25 號早上六點起床﹐一直忙著準備這聖誕大餐﹐就像烤火雞﹑甜點等等的工作﹐一直忙到下午才會一家大小開始用餐享用這每年一次的豐富大餐﹐接著就是拆禮物﹑然後收看英女王在電視對英國民眾獻上聖誕節的祝福。

每年的聖誕﹐都會過好玩的跟兩三個朋友一起吃聖誕晚餐﹐今年也不例外的有烤火雞﹑Roast Potato﹐只是有點不一樣的是﹐今年幾乎全部都到 M&S 買現成的﹐只要放進烤箱烤一烤就好﹐雖然方便﹐但感覺味道就是有差﹐火雞還不錯﹐但 Roast Potato 和 parsnip 的味道還是要自己弄的比較好吃。

 

 

 

每年聖誕節這一天﹐英女王都會出現在電視祝福英國大眾聖誕節快樂。

這節目對於老一輩的英國人來說﹐是每年午餐後必定會看的節目。

 

 

 

 

今晚簡單的聖誕晚餐。

 

 

 

 

英國人過聖誕﹐

餐桌上一定會出現 Cranberry sauce﹑Gravy﹑Sausage and Bacon roll﹑烤火雞等等。

 

 

 

 

今晚的火雞烤得剛剛好﹐非常的 Juicy.

 

 

 

 

Brussels sprouts 也是聖誕大餐一定會有的蔬菜﹐把他們蒸熟以後﹐

加入少許的 olive oil 一起攪拌味道就已經很棒.

 

 

 

 

英式小吃﹑應該算是今晚的開胃小吃。

 

 

 

 

在 M&S 買的各式各樣的小吃﹐看似不多﹐但怎麼吃都還剩下很多

今晚準備的份量真的有點太多了﹐冰箱都被我塞爆了。

 

 

 

 

餐後的甜點當然也少不了英式的 Christmas Pudding 搭配香濃的 Brandy Cream。

 

 

 

 

這 M&S  Puff Pastry Mince pies﹐是 Lesley 英國阿姨強力推薦給我的﹐

她說我吃過後就會愛上它﹐她天天不停的在我耳邊跟我讚說這 M&S  的 Mince pie 有多麼的好吃﹐雖然我一直對這傳統的英國 Pie 沒有怎麼感興趣﹐不過我還是受了她的影響買了一盒回來試吃。

 

 

 

 

我有把 Pie 放到烤箱熱一下﹐酥酥脆脆的 puff pastry 搭配著 Brandy Cream﹐

真的也不錯吃﹐讓我對這一直不感興趣的 pie 有了不同的看法。

 

 

 

 

 

 

 

 

 

 


 

台長: Loolooemily's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英國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習作] Rum & Raisin Muffin's
此分類上一篇:[習作] 早餐蛋餅

(悄悄話)
2006-12-26 23:5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