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10:25:2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碎碎唸~~我居然通過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度客家委員會第一次舉辦客語認證的初級檢定,
第一次看到這個消息時,就趕緊告訴愛考試拿證書的老爺,
還利用中午時間蹺班出去幫老爺買簡章。
老爺為了誘拐我學習客語,也要我去考考看,
起初覺得不知道怎麼準備,後來看到網路上寫著有題庫,
再加上聽說馬英九、謝長廷不會講的人都去考了,
還有想著以後也是多少要教小偉偉講一點客語,
於是也跟著老爺報名了;
老爺還邀了也是愛考試拿證書的大伯一起參加。

因為帶孩子的緣故,我沒有很多時間準備,
只有利用開車上下班的時間聽聽客委會提供的詞彙和題庫CD,
偶爾和老爺來個單字、單詞對話。

終於到了十一月六日這天的考試日子了,
還好是風光明媚、陽光普照的日子,到了台大考場考筆試。
考是非、選擇、填充、連連看等題型,
我覺得還蠻簡單的,只有一題不曾看過,
但後來問大伯,我好像寫對了。
口試的地點在師大,因為考場有限,在外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考聽力測驗和看圖說故事等,聽力測驗我覺得還可以,
但看圖說故事我就完全不行了,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哩!

考完之後,覺得考的有點爛,大概不會通過了吧!
11/28放榜,去網路查榜,先看老爺的,合格,
再看大伯的,也是合格,當然這兩人要是不合格,可就是愧對母語了。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了,嗯,准考證號碼查一遍,再用名字查一遍,
再把所有榜單叫出來看一次,沒想到......
都是出現「合格」二字,真是沒有愧對二百五十元的報名費,哈!
打電話告訴老爺,老爺一副很不能平衡的樣子,
覺得我那麼“肉腳”又無法完整的組出一個句子,怎麼可能會通過?
所以現在就等成績單寄來一較高下囉!

註:老爺擁有四張機械方面的專業證照,而大伯則是有水電、消防、丙級廚師等證照。

台長: yeachyi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這家子 |
此分類下一篇:媽咪肚子裡的小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媽咪碎碎唸~~貴五十倍的手機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