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03:43:4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想(進食中勿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去傳統市場都會讓我有想吃素的衝動
可能是因為老爹老了
越來越囉唆了
一直念著說年菜都還來不及買
今天早上市場還禁止車輛進入
害他提著菜的兩隻手快要斷掉
也不知怎麼的去閃到腰
因為明天除夕診所休診
加上通常中午前就到的垃圾車拖到下午兩點半才來
然後又在診所那等整骨電療之類的又耗了兩個小時
晚上才拖我和娘去黃昏夜市跟年貨大街
過年前的東西都貴的要死
火鍋料.滷豬腳.糖果跟水果
這四樣都是隨便買買就掏了四次四張一百元
買滷豬腳的時候
早知道就乖乖盯著生的滲著血的豬蹄
偏偏就是自己幾要犯賤要亂瞄對面的雞肉攤
中年微胖的老闆撐著砧板發呆
他那件圍巾布滿了發黑的血跡
旁邊爛的差不多的手寫招牌上強調著這攤是現宰山雞
所以左後方三四個疊起來的籠子
也就理所當然塞滿了黑色羽毛的活雞
雖然沒有確實聞到雞屎的臭味
但就是覺得被困在籠裡的牠們
鼓譟.疲累.畏懼
因為牠們的四個同伴已經被拔光了羽毛全身剃得乾乾淨淨
白裡透紅的雞皮在那個時空下實在無法讓我聯想到美味兩個字
而且其中一隻更是死不得全屍
只看的出剩下的一條腿和完整的雞爪
連著一部分連是腹部還是背部都搞不清楚的皮
還有沒清乾淨的內臟和著肉與血
在昏黃的燈光下亮亮的閃著黑光
而老闆他略肥應該是還在讀小學的兒子就坐在晾雞屍的桌子下
用藍色塑膠箱隔開黏黏的地板像是要等著回家
我突然想到學校那家3Q雞排的雞排老爹炸的梅子雞排
一中街雖然也有一家3Q雞排的示範店
但完全沒有雞排老爹炸的好吃
但我怎麼完全都沒有自己是在吃雞的感覺?
還是因為雞排就像是苗栗發現的那具女屍沒有頭沒有四肢
所以沒有牠是一隻雞的感覺?
那位麼那個非常悽慘的軀幹就有人的感覺並且令人毛骨悚然?
鳳爪一隻也有2元的
烤雞翅一個10元
炸雞腿因為肉多所以20元
(2+10+20)*2=64
有沒有人知道如果人的四肢煮熟來賣要多少錢?
我看我是真的把話題扯近了一個非常噁心的領域
...對不起

台長: yc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