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12:41:43| 人氣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會唱歌的靈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父親擁有一個會唱歌的靈魂

自小就愛黏在父親身邊看他畫圖, 但是八成的機率是被哄到外面的院子玩花草.
父親畫圖的時候喜歡聽古典音樂, 只要音樂一響, 我就知道該溜去院子玩了, 不然一會ㄦ正學說話的我又要挨罵了!

父親的唱片不多, 其中我最愛的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 - 歡樂頌, 話都還說不齊的我那時已經會讀唱片上的字, 老爸的教學功夫厲害吧!
放唱片, 我比娘還行, 娘怕機器, 我不怕, 怕是要學的, 老爸有一台老式錄音機會漏電, 我因為被電過, 所以對這台錄音機從此再也不敢碰了, 那就是學會怕怕囉!

院子裡有一個可愛的水池, 是父親專為了大庭院裡的居民做的, 這裡住的都是光隆商職的教職員, 是父母親日夜相處的同事.
只記得父親在動工時, 硬是叫娘把我抱走, 那時我已經有娘的大腿高了(娘腿不長), 娘抱不動我, 半拖半抱著像條小牛一樣的我, 熬的娘冒火生氣, 於是乎, ㄆ一ㄚ了我一頓屁股, 而我當然是給她天崩地裂地~哇哇大哭~囉!
之後水池是怎完工的, 我一概不知, 反正是禁足了!

接著, 剛開始啟用的水池裡還有養魚, 可是沒兩下子, 聽說被貓吃了, 當時基隆山區有很多野貓, 山老鼠也超多的,  房子後面靠山的水排水溝就經常有吃了毒鼠藥的大老鼠, 因為毒性發作會想要喝水, 跑進了溝裡, 結果就泡在水溝中嗚呼了! 這些貓不抓老鼠偏愛偷魚...
沒了魚的池塘成了蝌蚪的天下, 池面上經常浮有兩種蛙蛋, 父親說一種是青蛙, 一種是癩蛤蟆, 於是我開始有了日課 :  幾乎是天天去看蛙蛋的進展!

娘為了滿足我和老姊的求知慾, 想盡辦法弄來有關青蛙生態的兒童圖書, 可是她只跟大我兩歲半的老姊講, 我這甚麼都不知道的小囉嗦, 只能趁著當時還年輕的老爸有空時, 黏著問東問西, 其實我那記得老爸所講的一切, 但是那種專心一至的要我了解水池生態的執著, 我卻是永生刻記在心靈深處, 要愛一個人並不是隨便說說的, 而是有著感恩和敬佩, 以及受過他的關懷和愛! 

當老爸的學生是非常幸福的!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17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父母恩 |
此分類下一篇: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singfunny
介紹你一位最有熱誠的吳老師,不是琴師來兼教唱歌
直接針對國、台語流行唱腔教學~
如果遇到問題,會直接唱給你聽,
不會只是說一些「虛幻」的感覺讓你去猜,
沒有基礎也聽得懂高深的技巧!


基隆地區歌唱教室 http://tw.myblog.yahoo.com/singfun

歡迎免費試聽一次喔!
2008-07-04 04:06: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