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11:36:33| 人氣6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會唱歌的靈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父親擁有一個會唱歌的靈魂

自小就愛黏在父親身邊看他畫圖,但是八成的機率是被哄到外面的院子玩花草。
父親畫圖的時候喜歡聽古典音樂,只要音樂一響,我就知道該溜去院子玩了,不然一會ㄦ正學說話的我又要挨罵了!
 
父親的唱片不多,其中我最愛的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 - 歡樂頌,但是父親偏愛蕭邦,話都還說不齊的我那時已經會讀唱片上的字,老爸的教學功夫厲害吧!
 
放唱片,我比娘還行,娘怕機器,我不怕,怕是要學的,老爸有一台老式錄音機會漏電,我因為被電過,所以對這台錄音機從此再也不敢碰了,那就是學會怕怕囉!

院子裡有一個可愛的水池,是父親專為了大庭院裡的居民做的,這裡住的都是光隆商職的教職員,是父母親日夜相處的同事。
 
只記得父親在動工時,硬是叫娘把我抱走,那時我已經有娘的大腿高了(娘腿不長),娘抱不動我,半拖半抱著像條小牛一樣的我,熬的娘冒火生氣, 於是乎,ㄆ一ㄚ了我一頓屁股,而我當然是給她天崩地裂地~哇哇大哭~囉 ..., 之後水池是怎完工的,我一概不知,反正是禁足了!
 
接著,剛開始啟用的水池裡還有養魚,可是沒兩下子, 聽說被貓吃了,當時基隆山區有很多野貓,山老鼠也超多的,房子後面靠山的水排水溝就經常有吃了毒鼠藥的大老鼠,因為毒性發作會想要喝水,跑進了溝裡,結果就泡在水溝中嗚呼了!這些貓不抓老鼠偏愛偷魚...
沒了魚的池塘成了蝌蚪的天下,池面上經常浮有兩種蛙蛋,父親說一種是青蛙,一種是癩蛤蟆,於是我開始有了日課 : 幾乎是天天去看蛙蛋的進展。

娘為了滿足我和老姊的求知慾,想盡辦法弄來有關青蛙生態的兒童圖書,可是她只跟大我兩歲半的老姊講,我這甚麼都不知道的小囉嗦,只能趁著當時還年輕的老爸有空時,黏著問東問西,其實我那記得老爸所講的一切,但是那種專心一至的要我了解水池生態的執著,我卻是永生刻記在心靈深處,要愛一個人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有著感恩和敬佩,以及受過他的關懷和愛!

當老爸的學生是非常幸福的!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6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聾啞學校
此分類上一篇:祭父文 之 (four)

小敏
ㄟ~~好懷舊的相片,好可愛的小女生,趴在花瓶後的小女孩,看起來有點像我小時候的樣子耶.
2007-03-29 15:53:46
版主回應
妳怎麼跟我一樣的土....牽拖囉~
2007-03-30 20:20:32
超級口愛哦!

那現在也是大美女。
2007-03-29 19:00: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