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02:11:49| 人氣1,1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數人暴力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軍的新聞播到現在也20幾天了

從一開始的為洪家講話

到現在網路上也陸陸續續出現不太一樣的聲音

 

本來不想表達甚麼意見

想默默的靜觀其變整個事件會被演化到甚麼程度

但最近在臉書上看到自己的朋友對於這事件的正負評斷聲浪

讓我想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就跟好幾年前的倒扁活動一樣

打破了我本來對政治不沾鍋的立場而發了篇篇網誌

至少

對於在我人生中的這時期的事件能有一個記錄

 

但其實我想講的也只是針對最近出現的不同聲音的看法而已

 

對於整個事件的疑點

還有軍檢方在這個事件上的偵辦立場,速度,內容

在各個新聞台上都可以看的到,聽得到

誰對誰錯?

我不在現場不在當下所以不加以評斷

但至少可以看到在媒體上是有許多的相關業者,相關人士,

即使是個名嘴的相關爆料,

都給了主動的資訊來驗證軍檢方提供的證據理由充不充分,

足不足以讓大眾信服

 

也因為這樣新聞台每天每天的播

名嘴每天每天的爆

有很多人看膩了

對這事件的反感度也相對增加

 

友人A說:

"媒體會一直播,是因為台灣人想看,等到民眾不想看了,這個事件就會被下一個議題給帶過忽略了"

 

我並不否認,因為這真的是台灣人的特性

但是不是也因為這樣的特性

才必須趁著台灣人還有興趣想知道

媒體還有興趣想要繼續報的這段黃金時間

盡可能的給軍方壓力

藉著媒體,民眾,和當事人本身

讓本來的共犯結構轉換成共利結構

因為等熱潮過了,就真的甚麼都沒有了

畢竟

要對抗像國軍這樣的大鯨魚

利用這樣的力量做後盾我想並不為過

再說

如果真的要反感也應該是反感新聞的持續播放

而不是事件本身

 

友人B說:

"一個巴掌拍不響,他要帶照相手機進軍營違規,就要料到有可能會被針對的後果。軍中黑暗的確,但如果是自己不長眼,也難怪會被針對。"

 

是啊

他因為違規被懲罰這事是事實

只要被懲罰的有理,過程合法一切沒問題

你說既然他有種帶照相手機進去,就要有種被懲罰

那我就得說軍中既然有種不合法的把他弄死,有更要有種的被抓出來受罰遭受輿論

 

而且,

雖然台灣是個多數人投票的社會

但不應是個多數人暴力的社會

我知道

在軍中要低調,要安份,要長眼,要忍耐

因為這是一個出社會前的磨練跟訓練

我做到了

但這並不表示

在裡頭許多我們默認的習慣或做法(所謂的潛規則)就同等於理所當然,合情合理

 

基於一個保護自己的原則

撐過去並不表示我承認"軍中就是這樣,所以沒甚麼大不了"的這種行為是對的

其實,

軍中的黑暗也就是因為我們一句句"軍中就是這樣阿"所漸漸形成的

 

藉由這個事件的發生

更多之前也有相同經歷的家屬出現

除了給予彼此勇氣之外

至少透過大家的串聯

也許更能避免以後相關類似的事情發生

即使無法改變整個國軍的型態

最少可以給他們一個小小的警惕

 

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本來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得承認我覺得到最後這件事可能又會被掩蓋掉

但至少我很肯定小蝦米的努力奮戰

如果有機會能扳倒大鯨魚

那更是歷史上的一大記錄

 

但可能這次所牽扯到的已經不是幾個單位幾個人這麼簡單

所以才會卡著這麼久無法給出令人信服的答案

觀看媒體報導的民眾還是要冷靜

持續關注

但不能容易的被煽動

 

因為有關注才有共利結構的機會

被煽動就會淪為被拿來模糊焦點的理由

 

我們要成為多數人正向的力量

而不是成為多數人暴力的共犯結構一員!!!

台長: 二手指--屁哥
人氣(1,16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腦袋有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猜測,說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可以...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新聞每天都在報感覺其實看到有點厭煩
但還是非常希望真相能夠水落石出
給被害家屬一個真相公道
但新聞如果不繼續報國軍可能就會讓這案件沉下去了
2013-07-26 07:43:37
版主回應
真的~~
國軍就在等看甚麼時候民眾不再熱衷,媒體不再追逐了~
2013-07-30 02:28:37
路痕
軍中有很大的問題
1.絕對服從,如果長官是錯誤的,甚至會傷害下屬,要不要服從?
2.不合理的叫磨練,既然不合理,還能理直氣壯?
3.連坐法和官官相護,甚至包庇和舞弊不是新聞了,問題是從沒有一個司令或國防部長有改革的決心和魄力,整個體系和制度就像百年的國民黨一樣,處處是爛根爛枝爛葉,不是一月一年可竟全功的,這樣的軍隊如何打仗?
2013-07-26 10:51:53
版主回應
就是因為這些問題都一再的被大家用"反正軍中就是這樣啊~"的觀念帶過
所以才會一直延續到今天直至有人因此犧牲

我不否認有人說的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可能性
但既然軍中有種用不合法的方式做處罰 就該有種接受大家給予他們的懲戒~~
2013-07-30 02:30:52
Justy
軍中感覺真的很黑暗..= =

希望真相水落石出+1
2013-07-26 13:01:48
版主回應
軍中其實也是有好的地方
其實如果沒有不合法有些狀態我真的覺得並不太嚴重~
只是這次太不合法太不合理了~~

真相啊~~~~~
2013-07-30 02:3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