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3 09:33:46|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支新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經濟到底壞到什麼樣?我有點搞不懂!因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不管騎車,走路,停在路邊,坐在車上,都在忙著低頭傳訊看網路。愈是年輕的,手機的品牌用得愈好。

 

  今年年初,我的電信約到期了,也正巧有打算,給小兒子一部HTC做為生日禮物。於是,我提高了通話費率(反正大約是我每月必有的通話費左右),換了約,綁了一支零元的HTC。

 

  我很大半的時間都在家,即使是有事要出門,一定連絡好了,看好了路徑,規劃了所有一切,甚至會揣測一下可能發生的情形以做應變。這是出社會後所養成的一種習慣,多年以來成了一種常規。所以,在家會上網,出外就根本很少有機會。

 

  大兒子老是說,我應該換掉我的按鍵古董手機!而不把最好的都給兒子。

 

  

  我不說,他們還不知道。前陣子一天,我們一家去夢時代閒逛,小兒子不斷在搜尋著夢時代裏的WIFI訊號(我雖然給了他HTC,但沒給他上網的自由)。外子看到他在用手機,問我:

"那不是你在用的新手機嗎?"

我說:"不!那是我換約買給他的,只給了他一個196的安心講,方便連絡"。

 

  老公剎時臉垮了下來,用力的推了我的頭。我沒有翻臉,心還虛虛的。因為,我們是一對超節儉的父母,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對3C的產品沒有那麼大的需求。但是,我心裏超想翻臉的。

 

  我沒有很寵孩子,但是我又不想讓他們覺得他們跟不上時代。他們很乖,很聽話,很認真,書也唸得算相當好,任何一個理由都構成我對他們掏心掏肺掏錢包的理由。想起這件事,我還是會眼眶濕潤,覺得自己受了傷。

 

  幾次出席重要的場合,有拍照或錄影需要是時,我總覺得遺憾,因為我的手機拍不出任何效果。它老了,拍出來的我也老了,是不是連我的腦子,觀念都老了。一直一直.....都有想再換手機的衝動,但想到"迫切需要"的程度,總是又打了退堂鼔。

 

  昨晚,我有了一支新手機。IPHONE4S不是我買的!一位十多年前,我在大陸工作時,一位很照顧我的貴人,過境香港時買過來送給我的。

 

  我拿到這份驚奇的禮物,胸膛像著了火一樣!第一,他和我十年沒見了!第二,我總是對這種喜歡,想要,但卻花不下手的禮物感到欣喜若狂。當下的那份開心,和他聊聊小聚之後,我一上車便打了電話給兒子,告訴他,我有新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淘汰我的古董了!

 

  但是,一回到家,當我也把這訊息告訴了老公,他卻潑了我一桶冷冰冰的水,說:"送個手機有什麼了不起?最大的開銷是那些上網費"。

 

  我一個字也說不出了。那股胸膛的熱,成了一種灼燒的傷害。原本是一把燒掉了一個長期掛在心上的願望,當心口那個位置燎原了,被空出來了,也許我會再有下一個目標。可是,被轉換上來的那把火,燒出來的是一個心口的大洞,既然是洞,就再也無法放任何東西了。

 

  一支新手機,搞到我想哭……好一個殘敗的母親節……

台長: 羅小曼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受傷的眼神..
此分類上一篇:好命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