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1 19:33:54| 人氣5,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孟婆的記號/酒窩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 我以為酒窩代表的意義是酒量(因為小蔓年輕還沒喝傷時,不小心酒量還算不錯), 但今天在逛網頁時, 看到了這個故事, 心裏千般無奈, 立刻大哭了一場......

故事是:
每個人要重新投胎轉世時, 在奈河橋邊, 孟婆會遞上一杯孟婆湯(又名忘情水), 讓人遺忘前世的種種恩怨情愁, 以便來生重新開始, 即便是再一次遇上仇人, 恩人, 朋友, 或是親人, 一概沒有記憶. 但是,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或能夠)割捨掉一世的感情. 當然, 孟婆也講人情, 只要你跳進奈河橋下的忘川, 你就可以不要喝那碗恩斷義絕的湯! 問題時, 忘川之水洶湧無比, 水溫可以有時冷得像冰, 有時又熱得像火, 往下跳的人, 必須在川中沉浮一千年, 才能有上岸的機會, 並且投胎轉世! 那麼, 如何分得出誰往忘川跳? 於是, 孟婆會給這種人一個記號, 就是酒窩....

末地, 說故事的作者寫了一句話: "請好好對待你身邊這個有酒窩的人,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敢往忘川跳的"..

小蔓看到這篇文章, 忽地眼淚無法控制的奪眶而出, 而且久久不能停息...從小, 我就知道有酒窩的人比較可愛, 笑起來比較甜;長大後, 在酒場上會吹噓自己的酒窩可顯見酒量, 殊不知, 原來它的另一個執念! 我是帶著前世的眷戀和牽掛而來, 來和我放不下的人再續前緣! 他可能是我老公, 小孩, 姐妹, 父母, 或是我的朋友..又或者, 其實全部都是! 終於開始理解自己為何不容易放下, 但又因為過份的遺憾選擇放下. 畢竟, 成就一份情意不容易, 因為我曾經捨不得放棄; 但結束一段情意似乎又不是那麼不容易, 因為在這世的傷心, 糟踏了我的一千年的折磨...

台長: 羅小曼
人氣(5,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的玉蘭花..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刮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