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11:00:1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末考終於結束, 除了考試是固定的行為模式之外, 這回小蔓一反往常, 沒有在出了教室之後馬上在課本裏找正確答案. 等到下一堂再打鐘之前, 也沒再考前衝刺半小時了, 因為腦袋裏已經滿滿得裝不下任何一個字. 只管是在校園裏瞎繞, 看到社團裏認真啃書的同學, 就湊過身去, 低聲的說句:喂! 認真一點!

答案是在我心裏的! 只是沒有把它背得很完全. 這一年半來, 面對每一次考試都很謹慎, 甚至可以說很計較! 幾十年沒再進教室了, 雄心壯志是推進力. 想想, 這個學位拿到之後, 對我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改變? 一直以來, 這個問題在自己心裏懸了很久, 以至於遲遲不能下決定到底要修哪個系所?

同學學長問我, 選了哪個系? 選了什麼課?

我美其名的說: 選人文是提昇內在, 選商學是為了擴大招牌! 事實上選什麼會有差嗎?

同學說:我們選了三科讀得要死, 你修了五科居然這麼輕鬆!

是啊! 因為我不再計算了! 既然這些書讀完後只是自己知道自己的進步, 那幹嘛去斤斤計較我得到的分數? 這就是自己一反往常沒認真"背書"的原因了! 讀懂了才能用! 我知道自己讀了幾成, 可以拿到多少不多不少的成績, 不會浪費學分錢, 就ok啦!

這個改變, 當然不是在一瞬之間! 因為人生的太多書, 讓自己"人生"的這本書摺了好幾個頁角! 我花了很多時間重新再回頭看它時, 它還在那, 沒有被解決! 因為算後太清楚, 讓我的心一直掛在那! 但時間, 一直在走動.....

會算的是, 一張試卷可以得到多少成績?
會算的是, 這杯酒喝下去可以拿到多少業績?
會算的是, 對某人某事付出這麼多到底可以拿到多少回報?
會算的又是, 交了一張人生的白卷, 會不會被有心的造物者打屁股?

誰不算? 而誰又不會算? 只是算了之後, 真的會更清楚? 還是讓自己在計算的過程上愈是累積了更多的遺憾?

算了! 別算了吧! 自己這樣想! 考試的all pass很重要, 人生的all pass更重要嚕!

台長: 羅小曼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迷路..
此分類上一篇:古早味東山肉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