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10:34:59|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籃球場上的美式足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蔓有二個聰明可愛的兒子, 一個小五, 一個小四, 二個人現在都正迷上了籃球! 一到週末, 他們要我陪打! 我當然ok, 虎母無犬子, 當年我也是籃球好手!

在學校了練了一下, 總算寶刀不算太老, 應付二個小鬼其實是綽綽有餘的! 不一會兒, 黃昏的暖日吸引了更多來運動的人. 兒子分別遇上了他們的同學, 於是我就得以輕鬆的先在一旁休息!

小五的兒子, 先是和同學在秀球, 以十顆為單位, 誰射得多, 誰就勝了!

小四的兒子比較幸運, 他碰到一票同學, 加加減減正好含他有六個. 這麼好的人數, 當然要鬥牛! 於是, 他們分成二隊, 開始嬉哈的玩了起來.

這時, 小五的兒子看了我一下, 用二隻小手各比了一個四和一個二. 他在顯示他和同學秀球的比數!

另一邊, 小四的同學們滿場在跑, 追著一個抱著球的同學. 那同學的身形超大, 像個高年級的學生! 籃球不是不能帶球跑的嗎? 他們一個人跑在最前面, 另五個滿場在圍著企圖要攔著他! 沒一會兒, 整個室內空間幾乎都跑了大概有三圈(室內坪數大約有二百五十坪左右), 跑的人終於沒力了, 當然追的人也差不多了!

高個子終於不支倒地, 正攤在籃框下, 後頭追來的小朋友一個一個, 大喊了一句:"美式足球!"就直撲的蓋上了小朋友的身上...好一會兒, 堆成了一堆小山, 他們嘻嘻哈哈的在地上纏鬥了好久...

小五的兒子看了他們, 面帶微笑的說, 他們真瘋!

我想! 是啊! 這才是遊戲, 不是嗎?

或許, 人和人的競爭是由十歲才開始.(這是旁邊小四和小五不同的分界) 我們太執著於誰輸誰勝? 太過於在乎形於外的面子! 因為成敗的問題而失去了很多純真的本質, 失去方向, 忘了當時的付出是出自一份熱情!

競爭是對的! 它是進步的動力! 但是從本身出發策動自己去做的那個部份, 其實才是最珍貴的寶貝呢!

台長: 羅小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資源回收 |
此分類下一篇:自信心過剩的時代..
此分類上一篇:一見鍾情的宿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