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3:26:4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潰堤的綠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蔓心裏有政黨立場, 但從來不與人說! 事實上, 關心政黨事件只是為了對時局的穩定與否多一份暸解, 好讓自己知道是不是在安全的境地裏, 如此罷了! 再說, 什麼黨說了什麼話, 做了什麼事, 小蔓還是要努力生活! 在實質上, 除了媒體的報導之外, 他們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影像, 和我的生活並不重疊.

去年, 好多朋友相約穿著紅衫去凱道時, 我憂心的對她們說, 千萬離危險遠點! 因為人愈多的地方, 衝突就愈多. 朋友當下沒有領會我的好意, 反倒是因為不滿現今社會種種, 挾帶著私人生活上的不如意, 到台北去叫嚣! 其實這並無不好! 現代人太沉悶了, 台灣太小了, 生活太緊繃了, 能有一個正常的管道去發洩不是壞事!

整個事件, 虎頭蛇尾,人群慢慢散盡後, 所有新聞成了灰燼! 在這次藍軍大勝的狀況下, 其實它當時是有推昇力量的!

情緒是容易受蠱惑的! 當某一正面或負面的力量, 成為一種壓倒性的潮浪! 但是, 通常人們就容易被利用的那一面, 往往都是負面的時候! 很久以前, 我喜歡看政治新聞, 但是現在倒反看社會新聞!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龍捲風演太久, 還是金色摩天輪的效應, 現在喜歡平和氣氛的人不多了! 小蔓之所以不看政治新聞是因為, 不管政黨是什麼顏色, 反正是先批評再說! 社會新聞並不優於政治新聞, 但是起碼它還會有一些救急的溫馨效果!用刀殺人不過就是一條命, 用言語殺人如同殺過一次, 再不斷不斷的鞭屍一樣! 所有的仇恨在哪? 在搶奪一件東西而已!

綠軍大挫敗, 開票當晚, 謝長廷很快的在高雄市光榮碼頭進行公開道歉! 這個舉動的確有穩定綠軍軍心的作用! 但是輸都輸了, 未來光是靠他一人, 還能有什麼作為? 當晚, 我和外子一樣關心的收看著政論談論節目, 剛好看到了沉富雄的談話! 雖然曾經同為綠軍, 沉先生是聰明了一些!

八年前, 人民把希望放在綠軍身上, 是因為當時他們真的做好了監督的責任, 並且產生了足夠的制衡效果! 而後, 成了執政黨, 組成人員全是一時徵召, 或者是, 美麗島的受創人! 他們要來討公道, 絕對沒有問題! 所謂一報還一報, 人民默默的受了, 但可欺負不倒藍軍! 藍軍自有民國政府以來, 從政人員無數! 他們的組成實力, 是經驗, 是傳承, 是血液裏自然流動的因素! 能說倒就倒嗎? 再說, 綠黨的高層幾乎都是律師人口! 所以, 聽完沉富雄說的話, 小蔓才會說, 職業所需, 宏觀的眼光真的很重要! 我這樣想:”律師是在問題之中找漏洞, 以圓滿問題! 而醫生在問題之中找尋問題, 並且勇於面對與解決!”(這句是個人感想, 如有得罪, 請望見諒!)

藍軍裏人才濟濟, 這是眾所周知! 所以馬英九登高一呼, 所有大佬都可以回籠! 這是忠誠度的表現! 但是誰能說, 他們不也懷念呼風喚雨的想當年嗎? 我去過幾次蔣友柏的”白木怡言”, 看過他的文字之後, 才會真正知道, 謝長廷的道歉和蔣家後代的道歉有什麼差別!

道歉是必要的嗎? 小蔓倒不認為! 每個改朝換代的當時, 誰有主導全局的能力? 以前獨裁,有人覺得不好! 現在民意抬頭了, 還不是有人抱怨! 問題在哪? 在民心? 還是執政人的欲振乏力? 都有! 都有! 無辜的是被鼔動的人民, 辛苦上了一天班之後, 打開新聞, 看到立法院在打架, 看到所有必需被執行的法案無法通過, 看到自己繳交稅金所佣請的高官立委不為社會的進步而團結, 甚至只是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快, 打著忠於黨的旗號, 因為反對而反對!

我以為起碼還有五五波! 這或許也是跌破綠軍眼鏡的同一個看法! 輸得那樣慘, 輸的是人民的信心! 這些信心, 原本是屬於綠軍的! 有人跟我說過, 綠軍的支持者大半都是低下的勞動階層, 他們沒讀書, 容易被溫情打動! 他們草莽, 所以說幹就幹, 毫不考慮! 這話不無道理, 但是卻不公平! 台灣之所以立足的經濟奇蹟, 完全是因為這票埋頭苦幹的人, 他們信任自己的雙手和雙腳, 他們相信唯有認真打拼才有飯吃! 怎麼可以因為, 台灣已經慢慢的成形競爭力之時, 對他們反倒只有批評? 社會形態不相同的, 靠嘴巴靠腦袋混飯吃的人愈成為一種必要趨勢, 那麼, 誰來供給民生基層需求?

他們不是笨, 只是務實! 選舉前選情打得火熱, 尤其是互相打擊的廣告文宣更是精彩得要命! 除了互揭瘡疤, 這些政客還會做什麼? 他們有沒有在為人民謀福利? 中間選民還在是與非之間游走時, 他們的未來可以相信誰?

綠軍輸了, 我很難過! 這份難過, 不是誰輸誰贏, 而是痛苦未來的時代裏, 沒有制衡的力量! 一是必有一非, 一黑必有一白, 不是嗎? 媽媽老扮黑臉, 爸爸就該來扮白臉, 不是嗎? 是是而非的年代, 誰能捨棄自我的私心, 不批評, 只盡力?

我想說, 謝長廷先生, 請你加油! 因為平衡是很重要的! 如果您能上任, 未來的日子是比現在更難過的! 我也要說, 馬英九先生, 請您也加油! 以您的呼聲和魅力, 未來可期, 但是別忘了, 選票賜給您的獨大, 必須任重道遠的!

台長: 羅小曼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時事打屁 |
此分類下一篇:自拍風雲..
此分類上一篇:時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