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1 02:56:01|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給弟弟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弟:

我不知道您知道我兩年前說的話嗎?我問您說您的人生規劃如何?如果下半輩子有她的存在,您要如何處理這些事情?(而且她的處境跟我是不一樣的,因為我是嫁掉的,而您的另一半是要過門的,過了門就要好好照顧您,好好孝順您的爸媽,好好的興旺自己的家)但是當時的您沒有給我任何明確的答案,正如您這次回我說:鼻子不會好,只是以後都聞不到而已等話語,我自動分類為不正經的回話內容,所以我想說給您時間,讓您好好想想。

 

但當我身為母親之後,我體會到媽媽的感受,想要讓自己的小孩過得好,想要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但這樣的期望,對社會上某些人而言,是很困難的事情,也是一種奢求,所以當您將上面的話語回給我時,我也只淡淡地回您說:身體是自己的,您這樣有好過到哪裡去,我想您大概不明白我的話意,您的身體是爸媽給的,您小時候也是跟安安一樣是如此地惹人疼愛,且至少沒有什麼大病痛困擾著您,您理應要感謝照顧您的人啊。但,您回我的話意就是您要糟蹋您自己的身體,這樣就跟我兩年前沒有智慧的處理我的婚姻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您傷到父母的心了

 

我一直跟您說:我不要您走我走的路,因為我倆身分不同,希望事緩則圓,能理出一些頭緒來,但是當您傳簡訊給我說:您已經有人照顧了………,您知道我為什麼還是跟您說:您要依您自己放在電腦上的信一樣,要溝通。我知道我的出現,讓您很不開心,但是我在我出現在醫院之前,我還是信任您會好好妥善處理這次的手術事情,因為您是家裡最聰明的人,知道如何規劃與處理棘手的問題,但是我發現您,已經失了方寸,而我只能再提醒您,您從現在開始需要理性規劃自己的人生,而不是選擇逃避的方式面對這所有的問題。

 

身為做錯事情的姊姊,好像也沒資格說您的不是,但是我很想告訴您,您自己看不到的部分:

l          一位心智夠成熟的人,是會積極處理問題,而不是消極逃避。

l          一位有責任的擔當人,是會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而不是選擇得過且過的日子。

l          一位有歲月智慧的人,是會在事情發生前預設未來會發生的事情,並想好因應策略。

 

因此,您自認為的小手術,真的是小手術嗎?您是一位心智成熟、有責任擔當及有智慧的人嗎?如果您真的具備了,我真的為您高興,因為您不會重蹈覆轍,您會有智慧的處理日後的事情;但如果您尚未完全具備,我想您不要太草率作任何決定,因為以上所有的條件,是需要時間的累積才會養成的。

 

但在這次的手術之後,我發現您將您學過的SWOT已經將它先還給老師了,因為:

如果您有好好規劃自己的事情,且對自己負責,您不會在自己都顧不好自己的時候,還要您的女性友人出現,因為您是需要休息的人;且如果您是在您的女性友人照顧的時候發燒,您能想像會有怎樣的後果嗎?正如我在醫院跟您說的,您們倆個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兩方的家庭陷入互相埋怨您們倆個的日子裡。換言之,

l          一位成熟可以讓人託付下半輩子的人,必須能提醒您及點醒您,您開刀需要並應該好好休息,就像平常不能相見一樣,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但是事實上卻是相反的,您已經痛得要命了,但是還要時時刻刻追蹤她在哪裡,您真的有好好休息嗎?

l          一位穩重可以讓人託付下半輩子的人,大家期望是一位可以幫您,不論是事業上或是人生的道路上,而不是讓您獨自面對所有的問題,但是事實上卻是相反的,當您遇到她的時候,她應該要提醒您及引導您,您要如何處理您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及提出解決方案,而不是只告訴您,會遇到長輩反對等處境,因為社會上永遠提問的人多,能提出解決問題的人少,且又讓您一個人獨自面對

l         一位歷練豐富可以讓人託付下半輩子的人,大家會期望她可以當您的依靠,而不是隨著沒有身心熟慮的人所作的決定處理事情,而且兩個人在一起,事實上,不是如網路上所說的:離了婚可以再嫁娶,孩子生了可以給別人等標題內容,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除了是個伴之外,最重要的是在您人生最需要有靠山的時候,能夠適時地伸出手來扶您一把,指引您走出謎團,看見陽光,給大家快樂,而不是只有您們自己快樂而已。

 

一位年紀大的人,想必他的見識比我們都廣,所以我只望您的應該是一個成熟及穩重的人,您覺得您遇到的女性友人是嗎?

 

伴有許多種,一種是玩伴,一種是有牽掛的伴,前者是一點點責任都不帶,後者是負有無比的責任,您跟您的女性友人是哪一種?請您好好的思量,而在愛情的國度中,不是只有愛人或被愛兩種腳色的學習而已,而最重要的是需要學會如何放手,因為如果已經是需要時間慢慢做決定,就應該學會讓彼此定位在朋友的角色,並相信彼此下一個伴會更好,我還是說:我曾做錯事情,我不想給家裡永遠都帶著陰影,更重要的是,因為您夠聰明,所以您一定可以理出頭緒。

 

我是一位沒有智慧的人,兩年前因為有您,我現在才可以回到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的家,也因為有您,安安日子過得豐富無比,我和另一伴都很感謝您,陪著我們走過那一段歲月,所以我們才會放著工作,陪您度過在醫院難捱的日子,陪您的意義有許多:

一是感謝您,不論是身為姊姊的我而言,甚至是對我的另一伴或對安安也是。

二是幫忙您,但不是想讓您的女性友人有機可趁,而是想讓事情可以順利處理。

三或許這是我最後可以陪您的一段日子。

 

加油。

               一位曾經傷害自己父母

               又不想讓弟弟草率做決定

               姐姐留

 

我相信每個小孩都是爸媽心中的寶

並沒有貶低任何人的意思

只是想要告訴自己家裡迷惘弟弟的一封信

希望可以得到諒解

而非謾罵

感謝

台長: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