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5 19:35:34| 人氣2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情》六回 胡塗人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回 胡塗人

  七時半,咖啡店已滿座,門外尚有客人等待。永幀顧上煮食,則顧不上招呼客人,明明有一個爐頭空着,卻無人工作。

  早上繁忙時段,確實應付不來,門外客人怨聲不止,店內等待食物或結賬的客人亦不耐煩。此時,梓蓁奔進休息室,一分鐘後返回樓面,喘氣道:「對不起,我遲到了!」

  「看到了。」永幀皺起眉頭,卻舒一口氣,「快去外面寫單,很多人還沒點餐!」

  梓蓁連忙在抽屜取出紙筆,順勢將工作檯上的食物送到顧客枱上,再往店外寫單,動作乾淨利落。然而侍應不是老本行,又不懂速記和術語,只好逐字記錄,字體東歪四倒,轉眼交一堆潦草給永幀。恰好有客人結賬,趕回工作檯收錢找續,然後將食物飲品送給顧客,不斷重覆。

 

  八時半,高峰已過,十時到休息時間,梓蓁從新束起馬尾辮子,舒一口氣,「人手不會太緊絀嗎?」

  永幀彷彿不用休息,邊清洗廚具,邊精神奕奕笑說:「沒法子,沒有人適合。」

  梓蓁腦袋一轉,即一臉得意,「即是我適合嗎?」

  「你?還差得遠呢!」

  「剛才我不是挺好嗎?今天……對不起,我遲到了。」

  「嘿,遲到總比沒到好吧。」

  對方表面揶揄自己,卻暗幸自己幫忙,梓蓁即撲前,「放心,我明天定比你早上班!你忙了整個早上,先去休息一會,我來包辦清潔吧!」

  永幀吐一吐舌,「不用!你笨手笨腳,待會摔破餐具可糟糕!」

  梓蓁即摺起衣袖,「我可是洗碗能手!讓開,我來!」

  兩個女人一中一嫩,竟耍得遍地泡沫,滿身骯髒,要更換一套制服。

 

  休息室中,永幀搶先道:「都怪你,害我全身濕透!」

  「嘿嘿,誰怪誰?」梓蓁即從後抱住對方,呵癢腰脇要害,永幀登時倒在沙發上求救。

  忽然,方煒開門,看見兩名女生只穿胸罩內褲,在沙發上扭成一團,立即轉身迴避,失笑道:「這些玩笑可開不得呢。」

  永幀立即推丈夫出門,怒道:「還裝甚麼帥?快出去!」

  梓蓁聽見閉門聲,心跳才回復正常,然而赤紅的身軀,正告訴自己快丟盡面子。

  「喂,還不換衣服?快要午市了!」

  梓蓁匆匆更衣,但不是趕於工作,而是看見一雙怨眼。

  午市開始,方煒充當大廚,永幀專心調製飲品。但午市遠不及早市繁忙,兩人有閒暇,卻沒有交流。

  梓蓁全看見,心想初日上班便遇上老闆的感情糾紛,真倒楣極。但見永幀可憐兮兮,不難想像錯在方煒。男人不是犯色,便是犯賭,犯一身錢債大不了給人大卸八塊,身首異處,犯一身色債,可教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更令她在意,是方煒見過自己胴體,永幀即暴跳如雷,不禁擔心自己捲入風波。

  一時半,方煒忙完本份,不留片語便離去。梓蓁趁無事忙,便問道:「你們吵嘴嗎?」

  永幀即瞪起怨眼,呼喝道:「你也多管閒事嗎?你們這種人,恃着有幾分姿色,便勾三搭四,到底跟桑拿街的女人有甚麼分別?」

  「我……我沒有。」梓蓁見顧客投以奇異目光,頓感無地自容,「我真的沒有。」

  然而永幀初時只自言自語,不過眨眼已抽起水果刀,「狐狸精,還我老公!」

  客人紛紛逃往店外,梓蓁卻給永幀堵住退路,只得徬徨道:「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永幀才不管解釋,揮刀砍向對方,登見梓蓁手臂添了尺長傷痕。她見血即變本加厲,嗖一聲落向對方背脊。

  梓蓁圍裙的繩子滑去刀鋒,乘機竄向正門,但一時不慎,讓椅腳絆倒,膝蓋撞上地磚,痛得無力站起。聽見永幀大喝一聲,惟有轉身抵擋,隨即昏厥過去。
 


  不知度過多久,梓蓁緩緩睜眼,眼前一片深藍斑駁,明顯已入夜。

  她感肚子劇痛難當,蜷縮掙扎,本能驅使按一下手中按鈕,麻醉藥即時發作,痛楚逐漸減退,眼皮也漸重起來。

  身處病房,電燈全關,兩旁病人呼呼大睡,只有走廊和窗外傳來的微弱燈光。

  她心想,永幀現在處境如何呢?冷靜過後,心想對方持刀傷人,假若給警察拘捕,說不定還在警署。

  「梓蓁,你醒來了?」永幀身穿病人假裝,忽然現身房門,教人心頭一顫。

  梓蓁強忍痛楚,撐住身體,軟乎乎挨在床頭板,看見對方雙臂有繃帶包紮,雙頰瘦削數分,遂擔心道:「永幀,你沒事嗎?」

  永幀寬慰一笑,步伐蹣跚,似乎雙腿也受了傷,「對不起。」

  梓蓁碰到對方冰冷的手,搖頭道:「沒關係,我知道你非故意。女人擔心男人出軌,也是出於自然。」

  永幀聽及男人,便呢喃着:「我嘗過不少苦頭,擔心再嘗一遍,偏偏喜歡這種男人。其實方煒是我第二位丈夫,第一位丈夫是我的中學同學,我們青梅竹馬,中學還沒畢業已結婚。但上大學後,在外面結識了女朋友,對我逐漸冷淡,最後為了避開我,甚至避往外國。兩年後,離婚協議生效,我才被通知成為失婚婦人,自此終日沉淪酒吧,偶然遇上方煒。他鍥而不捨地追求,令我重拾信心,還以為可以有幸福的家,誰知道……」

  對方不語,梓蓁便幫忙答道,「誰知道他也是花心漢,對嗎?」

  永幀含淚搖首,但不是否定,「我懷孕時,他白天回來工作,傍晚不見蹤影,每夜流連桑拿街。你明白嗎?其實他只把我看成玩偶,當有了孩子,便找妓女洩慾。小澄出生,我身體恢復,便繼續每夜做愛,只要我稍有不願,便去桑拿街……」

  禽獸所為,梓蓁也氣憤難當,「我明白,你對他恨之入骨,但捨不得離開。」

  永幀續哭道:「小澄是我所有,不希望她沒有完整的家,假若我們離婚,受害最深定是小澄,教我怎捨得與他一刀兩斷?當然,這也是藉口。若然我不是打從心底愛他,又怎會傷害你?對不起,只怪我意氣用事……」

  梓蓁已不想再聽道歉,因為不是永幀的錯,「我明白,也不會埋怨你……記住,你還有小澄,不可以氣餒,要堅強!」

  永幀不斷頷首,「我們萍水相逢,卻這麼關心我,你人品真好。」這一點稱讚,無法掩蓋悲涼。
麻醉藥令梓蓁意識模糊,清神散渙。永幀亦打個呵欠,雙眼快睜不開,「今天夠累了,你早些休息,明天再來探望你。」

  「你也是,要好好保重。」原來安慰別人很花力氣,梓蓁陪伴永幀小哭一會,打個長長的呵欠,身體自行躺到病床,意識像關掉電源般突然中止。

 

(待續)

台長:
人氣(259)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小說 - 《牧情》 |
此分類下一篇:《牧情》七回 噩夢工場
此分類上一篇:《牧情》五回 胡桃咖啡

(悄悄話)
2010-07-25 22:56:05
正樹
寫得很好啊
加油哦
也歡迎你經常來訪
2010-07-27 18:40:54
版主回應
客氣了,總之多謝支持! ^^
2010-07-29 13:2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