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00:52:39| 人氣1,0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充兵日記 8/13 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中飯,我們又回到三樓,而我的椅子還是沒有換好,意即我的屁屁要繼續被刺激了。
接著,士官長「強哥」、三等長「廷哥」把我們按身高去二樓排成各班。
在下因為國中時不愛打籃球,愛省中、晚飯錢去幹別的事,所以導致沒有好好發揮我家的基因,(我哥哥186,我爸183,我媽166,我175~180之間)所以班頭我是不可能當了,我退成第三位,等士官長們將我們換來換去,一個個班就逐漸成形了。當班一成形,剛才在騎樓下、雨傘下、火車中、飯桌上所短暫修成的緣分,就煙消雲散了。「班」是我們這梯補充兵最小的組織單位,「班」上的成員絕對會影響我們十二天的幸福指數的。
剛剛排好時,我們後來真正的班頭還在火車上(他是台東人),所以我前面是個精壯的高個子(泰哥,我說你「精壯」,你不要暗爽啊),後面則是跟我一樣的胖子「小嵐」。其後的成員,我因為在前面所以我當時還不知道,不過在這邊要簡單介紹一下,「小嵐」之後,分別是帥哥漢、談老師、小裕、小琮、小駱、阿賓、阿賢、小駿、阿龍。這十三羅漢,就要在這十二天,瞞天過海啦。
排好班以後,士官長要我們各班去拿衣服。士官長以他的法眼目測我們的身高體重,然後告訴我們尺寸。
小弟在此是有一些技巧要提供的。首先,不要全聽士官長的。你看一下你前後左右的「漢草」,問一下他們的size,拿後在進去拿。像我就拿上衣43L,褲子拿44L,就剛剛好。衣服可以拿大一點,褲子就是最大活動範圍不會舒服就好了,不要拿太大,因為活動時很容易「落褲」。一個大男人行進間一直扯褲帶很難看就算了,被士官長看見,釘你就不大好玩了。
原本我是有機會拿到48的上衣,但我看見班頭等人比我更需要,我就將就穿43L的。若是跟我一樣福態的人,不管任何SIZE都要挑L號,雖然士官長與學長都說只是長度的差別,其實大小沒差,但是因為士官長與學長都是正常精壯之國軍男兒,他們不會理解我們這種破百的弟兄的苦處,所以請選L號的。
靴子就挑比學長要你穿的再大一號或半號就對了,因為國軍迷彩靴楦頭較窄,所以活動久了,大拇指或小指以及附近的腳板會很不舒服,甚至有人還瘀血,所以這個時候要好好挑一下,以確保您的腳掌健康。

這輩子我不曾理過這麼短的頭髮,應該說根本就是光頭。
有些弟兄在外面就理過了。應該為了衛生的緣故,因為哪裡剪頭髮還比軍中便宜呢?二位理頭阿桑兩支電推,理一百三十人。
後來我想到一個理由,為什麼要在外面先剃呢?因為可以先長長幾小時。唉唷,不要笑我愛計較啦,當我看見我變成那麼短的時候,真的很不適應耶,尤其變胖以後,臉變比較大,沒有頭髮陪襯一下,臉會更大耶,唉唉,洗完頭,去廁所沖水時,我端詳一下鏡中的自己,真的很陌生。頭髮頭髮趕快長長啊,不然我就要滿臉煞氣的、像是剛才看守所出來的一樣,去科大教書了。
要不是有另外一百三十人陪我落髮,不然我真的會無法接受我幾乎變成光頭的事實。還記得天哥剪完頭後,回到座位上,說:「觸感都不一樣了,好涼喔」大家都呵呵笑了起來。是阿,真的好涼,絲絲雨水飄進來。不知怎地,突然想到一些跟頭髮有關的詩句,什麼「高堂明鏡悲白髮,朝成青絲暮成雪」、什麼「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之類的悲劇。你就知道我有多傷感了。
不過,看到一位弟兄的落髮情況後,我就覺得我的情況實在不算什麼了。有些人天生頭髮少,有些人天生頭髮細。這位仁兄真的可以說是光頭,但又嵌有一層薄薄的黑沙(不是黑「紗」),而且在額頭、耳際變成各種V字形的記號,使得後面的光頭變得更加顯眼。我們一剪完是又好氣又好笑,進去中山室時,大家看著彼此的光頭隱隱想笑,但是這位弟兄一進門,就很懊惱的甩門,頭壓得低低的不發一語,我瞄了一眼他的頭皮,不禁暗暗同情他,的確是值得大哭一場。你知道《七龍珠》裡的達爾吧?但你有看過帶著達爾招牌美人肩的光頭嗎?

台長: Thomas
人氣(1,0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荷馬走過城邦滑了跤 |
此分類下一篇:看戲‧指鹿為馬
此分類上一篇:補充兵日記 8/13 04

您苦悶的日子怎麼可以讓看倌們”哂笑”到內傷
獸心大大~您可真行
2007-11-25 00:38:48
Tai
噗~ 原來我看來精壯呀
這很難不暗爽 哈
2008-08-22 22:52:48
pause
哈哈。
泰哥,好久不見。
2008-08-25 12:5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