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06:19:3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鄉情影】無盡的長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矗立於山丘上
這一片寧靜安祥

輕步繞過中庭
石壁上熟悉的刻印
吸引我
駐足凝望

血水氾濫
昔日並肩的戰友們
今在何方

早已嗅到血腥
卻不知
這背水一戰
會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

習慣了
身旁的來來往往
於是以為
這一次
我也可以輕易承受
戰後的滄桑

無奈
無怨
也無語

強忍住淚水
難藏眼底的恐懼

戰爭若是持續下去
總有一天
我也將化為灰燼
隨著風流浪

昨日的紛紛攘攘
只能選擇遺忘

但願
當我走至長廊的那一端
輕開門扉
迎接我的
會是久違的
和平
與光亮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Or so they say


後記﹕職場如戰場。今日﹐我有了特別深刻的體會。

影像﹕Runnymede 空軍紀念館的迴廊﹐攝於英國倫敦西南近郊 Cooper’s Hill。

紀念館的石壁上﹐刻劃著兩萬多位於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生命的大英國協及西歐國家空軍將士的名字。

THEIR NAME LIVETH FOR EVERMORE

台長: kathy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城鄉情影 |
此分類下一篇:【城鄉情影】孤獨不再
此分類上一篇:【城鄉情影】Solitud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