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12:06:57 |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豆家族角色造型體驗3


*這是第一位將頭部造型做得相當不錯的學生*

  這單元已經進入到實際製作期了,安排學生藉由自己對於喜愛角色的體會,進而分析、解構,在設計草稿中為著這角色造型來重新定位。

  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完成了設計圖,也拿到了屬於他們規畫之中的材料,雖然我可以提供給學生們的材料種類不多,但我在美勞教室累積多年的材料包當中,盡可能的找尋適合學生們提出來的材料種類,給他們材料,不過仍然還是有一些材料我沒有辦法提供,於是就跟學生商量可以在哪裡買到或者要到,到目前為止,在材料的這一個部分並非是很大的問題。

  有問題的是在實際製作上!

  我發現學生們很容易遷就配發下去的紙面具模型,也有一些學生也只有將面具塗色就認為已經完成了。但是這跟我的要求相距甚大,我期待的是學生能夠將整個頭部包覆起來,也就是以紙面具為主要的基礎,學生們可以往上、往左右延伸的製作,這樣他們可以在延伸觸黏貼毛髮、耳朵、天線、其他造型,而不是只能黏貼在紙面具的邊緣的那一圈小空間範圍。

  但是說很容易,要學生做出來並非易事。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講解以他們的造型如何做延伸到可以包覆整顆頭。

  一般說來有幾種方式可以呈現:厚紙板彎曲黏貼於面具上、製作成圓盤帽子造型、氣球紙模等。

  要這樣要求,無非要學生體驗一下頭部3D的造型應該要考慮的點,包含臉部正面、頭頂、臉頰兩側以及後腦杓,也有看到幾位學生並未如此思考,紙剪了兩片紙就要前後黏合起來,這樣的效果當然後大打折扣許多了!

  還有大約三周多的時間就要讓各位同學來進行展示的時間了!大家要加油了!

台長: 小仲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視藝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豆豆家族角色裝扮展示暨評分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豆豆家族角色裝扮成果出爐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