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09:48:13 | 人氣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豆家族角色造型體驗1

  這一個學期是豆豆家族在新上的最後一個學期,以往我都會安排繪本製作課程來完成學生們的第一本手工書,但是今年為延續上一個學期的表演藝術課程,在這最後一個學期決定讓學生自己來妝扮各故事中的角色造型。

  開學後的這一、兩週為了讓學生及早進入狀況,於是安排學習單學生寫下對於印象中故事角色上造型的一些觀察,另外也要說說看在寒假當中看到表演的感想。

  歸納學生在印象中故事角色造型以「海綿寶寶」被提及到的機率是最高,接下來是「天線寶寶」、「兩津」、「派大星」、「哆啦A夢」、「火影忍者」,,,,,,,而跟我想到的像西遊記中的角色、水滸傳的角色等相差很多,哈!真的是隔代如隔山,不過書本故事的角色比率卻明顯的降低,遠遠低於電視中播出的角色造型。

  在寒假中看到的表演感想的部分來看,原本以為學生們對於這樣的學習單題目理當沒有很大的困難,沒想到卻是一件大困難的事情,在第一個班級來上課的那一天,我被打敗了,學生們有一半以上寫不出來,對於有點小小挫折的我來說,只好趕緊放寬限制,說明只要是表演的內容就可以,不限定是否親臨現場,可以是電視節目上看到的,可以是電影當中看到的,甚至於街頭藝人的表演等,我都可以接受,就這樣子,學生們似乎都豁然開朗了,我也要有準備心來迎接學生們各式各樣的答案了。之後的每一個班級都比照這樣的標準來回答!

  歸納學生在寒假中看到的表演中,以「太陽劇團」的表演被提及最多次,有學生是親臨現場觀賞,也有學生看公共電視播出的,不過不管是親臨觀賞或是透過影片觀賞的,學生總是對於演出者讚賞不已;另外就是「高雄燈會」的煙火、愛河旁的街頭藝人演出以及花燈;另外一個也是有很多學生提及的就是中視的「舞林大道」節目,其中對於「黑角」團體的演出給他們的印象相當好,也有學生希望來學習。

  在這一些學習單當中,有些學生的回答真的是會令人噴飯,真的相當有趣,不過也顯示出了一些問題,就是學生對於事件的陳述不太流暢,再來就是錯字太多,還有成語亂用的情形也很多,學生們真的要好好加強國語、作文、短文的部分!

  以下是幾個我覺得真的很好笑的學習單部分內容,跟大家分享吧!






台長: 小仲
人氣(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視藝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藝文領域評量方式~視覺藝術教學
此分類上一篇:豆豆家族角色造型體驗2

(悄悄話)
2009-02-28 18:14:03
(悄悄話)
2009-03-01 12:54:56
(悄悄話)
2009-03-02 23:0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