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3 15:47:41 |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302二年十班空間玩藝生活課程2

【設計、實現想法】

  經過了學生充分的討論之後,我讓學生們各自為他們小組討論出來的主題畫下他們的設計圖,並且希望他們可以回到家之後找一找相關的圖片,以利於他們在設計時的參考。("找資料"這一件事情,對低年級來說似乎還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教導,因為有拿來的學生少之又少,只好對於有拿來的學生給予加分,至於沒有帶來的學生就在鼓勵他們!)

 

 

  這些設計圖是需要著上簡單的色彩,所以我讓學生準備色鉛筆或彩虹筆,當然也有些學生是準備蠟筆跟彩色筆(這兩種繪圖工具筆觸比較大,比較不易在小小張A4的紙張中來著色。),部過還是很認真的完成,因為沒有完成的話,小組便無法進行下個進度了!

 

 

【互選作品】

  小組完成作品之後,我讓他們將自己的作品在小組中分享,大家要說出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將自己的想法與小組的同學互動。

 

 

  接下來便讓他們互相推選出一張他們覺得可以實現的設計作品, 並且討論出每個人要在製作時要準備的材料及工具是哪些?(用具及材料在一般學生來說無法分辨得很清楚,我特地在此希望學生們能夠對於所要製作執行的對象有想法,透過材料的運用及工具的使用上來讓學生熟悉。)

  在學生討論的同時,我說:老師只提供色紙、雙色卡紙及圖畫紙等,其他的東西可能需要大家來思考如何取得,最好是以不花錢的方式...。

待續...

台長: 小仲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生活課程 |
此分類上一篇:2010312二年十班空間玩藝生活課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