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18:05:04| 人氣3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杯茶的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 香港公園by Jenny)

終于有一杯茶的時間坐下來説三道四。

之前一個禮拜多趕稿趕得像只狗,可還是按照schedule一一把工作完成,還有能力應付“突發性”的邀稿,這種滿足感確實非常大。能以自己的興趣為職業(而且寫作可以是終身職業呢!),是很快樂的,人生的遺憾會因此至少減掉一半,是以我一直很感恩。辛苦是有的,也不見得能靠寫字飛黃騰達,不過對於我而言,去做自己喜歡、有興趣、能掌握的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揦,比起其他更重要。

有時候,面對一些追夢失敗的人,對於自己夢想的行業縂有酸溜溜的評論,我都不置可否。可是,我心底慶幸,當初有一份堅持,不讓自己在那個身份說覑酸葡萄的話。

自信,很多時候也是因爲你的堅持有了回報甚至得到附加價值而來。
托好友的福,有張贈送的V.I.P票看詹瑞文的《萬千師奶賀台慶》,在趕稿的非常時期,擠出了半個下午的時間去看show。

去年和老公,還有訪港的好友嘉慧一起去看過《萬世歌王》,那是我們第一次看詹瑞文,好看爆笑得不得了,故此印象良好。這次抱住很大的期待入場......怎知,真的挺失望的。節奏不夠緊湊,笑果不到位,多爛gag......我和同行的兩位好友甚至有中場休息時離場的想法。原來,不是因爲我期望高,所以失望大。根據一位好友說,她看過幾次的詹瑞文,不是次次都好看的。

另一位好友是第一次看詹瑞文的show,頗爲失望、掃興。原來,看show也講運氣!就算是大師,也無法確保次次演出都超水準。
朋友和家人將到美國過年,起飛前特地約出來吃飯,還送了一瓶香檳給我。我不是香檳專家,但也知道這瓶Brut Imperial是因爲拿破侖愛喝而因此得名,是好酒。收到的時候,真是開心得不知說什揦好。

朋友的美意,常令我感動。
以前,辦年貨都是長輩的動作,什揦海參、鮑魚、冬菇、糖果糕餅一堆.......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因爲只有我們小倆口,所以不會有年貨的需要。所以,我只買了些我們愛吃的應節食品,如這個華麗園出品的年糕。

華麗園是香港老字號,他們的椰汁年糕尤其著名!瞧,連包裝盒上的字都由金鏞親題,就知道“唔係野少”。今早切了幾片,沾了蛋液煎來吃,真的很香、很軟糯,又不會太甜,亦不會黏牙。天啊,他們還有“核桃松子椰汁年糕”、“杏仁椰汁年糕”,統統是我愛吃的果仁......

台長: Agne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靈感開關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回顧
此分類上一篇:陰鬱的白天

gem gem
今年我買西苑年糕。因為《飲食男女》
標榜它囉!

好!!!
2008-02-08 17:23:47
agnes
gem gem

過年前兩天,我看完《飲食男女》的介紹,都很想去買,可惜家裏已有一個華麗園和一個美心的年糕,太多怕吃不完!!!啊,下次你給我形容西苑的味道,我一直都是西苑的fan啊!
2008-02-09 19:51:02
嘉惠
原来是这样啊?但是,很高兴,能够和你,或许这样一来说吧?当时所有的喜欢的人,一起看了一场有品质且享受的舞台剧,现在看你这么写,真的肯定了一件事,我好幸福.

下次,再有机会遇到爱人爱好的事而我们又很尽兴时,我一定提醒自己,好好享受,可能是只此一次而已啊!
2008-02-11 18:3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