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12:03:15|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週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偕同嘉義愛石會石友英敏兄前往國姓新橋及埔里觀音橋,結果槓龜而
回,新橋龜不知都遁入溪中了或者已經消聲匿跡,觀音橋也是無膽可收,
溪床一片碎頁岩覆蓋,頂著烈日在溪床走一二小時,連勞動巴路的機會都
沒有,只好喝盃拿鐵冰莎,班師回朝,鬱卒滿腹。
本來週日想與趙包到保力一探龜甲,不過情緒影響只想窩在家中自我放
逐,趙包及阿賢看不過去,約了HANS說要來探望「老人家」我,對於這
份友情我雖沒有掃褟以待,不過從10點開始一直望眼欲穿,電話聯絡Rose
,她非常高興能再與這幾位老師級的前輩見面。
一行人在中午11點多到達寒舍,還帶來兩顆荖濃青石,一顆自留,一顆轉
送Rose。在辦公室賞石論石,相互討論,幾天來陰霾的心情一掃而空。
一樣米飼百樣人,同樣是朋友,有些人會利用你、吃你、害你,可是也有
人會以關懷及體諒的心對待。認識家族中的石友以後,在一甲子的人生經
歷中,對於「朋友」二字多了感念的體認,家族中的許多好友是真正的以
誠相待,彼此沒有利害關係,沒有市饋氣息,尤其在檢石的活動中經常相
互提攜、相互禮讓,這種情分及情操我一直感念在心,或許這就是玩石者
體會大自然浩瀚之愛所養成的一種情分吧。
我曾經在一篇名為「玩石自娛」的手札中提到「玩石,讓我學會觀察,也
讓我領悟自我收斂」。因為玩石認識這麼多好友,從觀察各種石頭學到觀
察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從欣賞石頭的灑脫自然學到自我收斂,想想人
是應該以石為友,以石為師的。
這個週日讓我感到溫馨,謝謝你們,我的好友。

台長: susu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