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0 15:49:5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離開
一個人悄悄去流浪
走向深山純樸的部落
享受沒有現代市儈氣息的生活
輪流抽著竹桿煙筒
圍繞燃燒篝火有群黝黑臉孔憨厚
豪邁共飲自釀小米酒
沒有虛偽做作
今夜就在月下的太麻里數著星星
明早向採收金針的山坡揮手作別
初鹿的乳香饅頭正要出爐

如果不是偶然的過客
或許會承諾與妳守著這片山林
環山有雙會說話眼睛的泰雅女孩
是我借宿無法成眠的最佳聽眾
寫滿篇篇流浪的筆記
妳說願在每個清晨迎風朗誦
在妳噙著淚水送別的剎那
我不敢回首說聲再見

山之勇者是那位老者的名字
臉上雕刻著歲月輾過的軌跡
守著氣象站守著責任
風雨是老友孤獨就是伴侶
每個夜晚煮茶陪伴滿天星斗的無奈
我有相同的心思所以一見如故
促膝長談豪氣萬丈的深夜
將是此生銘心的懷念

背起行囊
我再次的走向沒有目的的旅程
宿過今夜
明日生命的相遇寫在無法看到的前方
故事發生或愛情奇遇
或許正在醞釀之中
等待進入

台長: susu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