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23:31:4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愛情回來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首 我很喜歡的歌 所以當它來做文章的標題
對於這段日子以來
所有的疑惑將一次說明白講清楚
或許就如往常這封信將石沉大海但我仍決定要再一次的清楚明白這段情感

不是真心愛我就別來找我

這兩年我不讓大家擔心我
而堅強的生活

那一份不能掩蓋與遺忘的親情
當然崩潰的邊緣 也是大家伸出援手
要搬離開
我沒有求助別人
這是我獨立的開始
給媽媽的一封信道盡了這兩年的緣分
圓了謊 說明我們已經談好 要他們無須擔心我們 是我的善意謊言
唯有如此 才能化解所有的諒解
我了解你跟媽媽的情感 也不想因我而讓大家一並為難你
因為你愛他們 他們也是你的最親愛
太過善良是我戒不掉的壞習慣
善良=愚笨
或許沒有太多心機的我
想你也跟我一樣單純

我是聰明伶俐
若要耍心機 何嘗不會呢
很多 的機會我可以利用家人力量讓你回來
但我不做 因為這樣回來的你並不是我愛的
說你變了 不如說我們與時空都變了
曉雯姐 哲宏哥 Irene 都跟我說
若不是因為他們 去了台北 加入社團 吵架那天沒給我們適度的空間
今天就不會變成這樣
我難過的安慰大家 不是你們的關係
我沒有將分開的過錯加諸於他人身上
是我明白感情的變化 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關係
是我們經不起時間 空間 考驗
所以我不怨對

很多時後
不是我太過笨 也不是慢半拍
這是我調劑我們這段感情的良藥
這樣才能不讓一些摩擦消弱我們的感情
唯有不斷的經營才能讓愛情 不會沉悶而失去樂趣

即使你沒說
我也不會笨到 連分手的理由都不知道
或許你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告別
那我要那個欺騙我的理由又如何呢 ?

因此
我的愛情缺了一角
也因此 幸運之神眷顧我
除了感情外 我的工作與生活正如我預期般的開花結果
這段感情讓我更成熟

如果我回溯到你當兵期間的時光
或許你要說我愛計較
但我是提點你 真的不是愛計較
感情不能是相對等的我明白
我更相信我們一起度過的那段艱苦歲月
那段清晨準備墾親而早起準備食物
那段第一個讓你出來會客
那段季風的澎湖
那段機場接送
那段為了在一起而翹課的日子
那段我愛你 你愛我的日子

當然你的每段情感都有著不同的紀念與意義
所以或許這只是小插曲

然而 當兵這兩年
這是你人生轉累重要時刻
也是我人生起變化的瞬間
所以我堅信這是一段真誠的愛情
因為你的人生不會有第二次的當兵
也不會有我們能通過兩年不起變化的當兵愛情
無可奈何
最後還是變了
我對於這段情感我有著不同的註解

在我心理留下一絲遺憾的
是當兵這段等待的日子
因為以後想更幸福的再一起
想更寬裕的享受幸福的人生
然而當你真正踏出社會 真正感受第一份薪水時 我卻不能跟你一起分享
分享的是喜悅與艱辛等待終於開花結果的滋味

你回來的那晚
我沒有太大的意外
msn上的交談我沒刻意的迴避開啟視訊
是因為我不想欺騙自己而故做高傲狀
雖然在遊戲的規則裡 這樣的做法並不聰明
也是棄械投降的一種愚昧做法
我能了解應該怎樣讓自己趁此機會教會你一些愛情的觀感 或掌握有利的發球權
但是我沒這麼做
而再次的把發球權交到你手上 是因為尊重與信任
我真的不是笨 或 慢半拍
很多時後我總是反其道而行
是因為
我不想讓這段回來的愛情有些自私的做法
曉雯姐要我好好的利用這次教會你
身為老師的我 當然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佔上風 讓自己掌握你
但這就是我 你或許也正因如此了解我 就像我了解你一般 再次的讓我動彈不得
身陷在其中

而再次的把發球權交到你手上 是因為尊重與信任

這句話可以讓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現在是 以後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尊重我 信任我 給我明確的答案

愛情的相處要自然且愉快
正如呼吸般
不能製造秘密讓彼此去猜忌
但也不能獨享快樂而不分享
不要打探對方該有的私人空間與底限
即使結婚也應如此遵守遊戲規則
這是我認定的道理

你能在我面前自然的相處
就算大便拉肚子也不關門
也因為有足夠的愛與信任你才可自然的在我面前做一些讓人做嘔的事
我也怡然自得 ( 說好 我不是變態 所以你在我面前大便我也很快樂 )
是因為你信任我 把我當成家人 我也信任你
曾看過一篇專訪 陳志遠與女友的相處
然而問到他在她面前最喜歡做的事 竟是不斷的放屁
我聽了先是大笑 再想好像也有一個人也喜歡做這檔事

你也能在大提琴前做這樣的事嗎 ?

這樣的比喻並不恰當
不明白你跟大提琴是如何的分手 誰斷誰也不重要
曾經我也給你們深深的祝福
但如果有拖累 沒說清楚
這會讓你變成腳踏兩條船的人
也會再次的傷害兩個愛你的人
而你回頭找我
不能因為我的弱點而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
我也可以硬起來 我也不是軟弱的人
是尊重與信任

如果不能跟大家表明我們在一起
這樣我會很難過也很難做
曉雯姐說 如果我們能再在一起 那麼大家都會很開心的
但我要的是你真心的愛我 疼我的 確認我是你想要在一起的人
我希望
你也釐清你的感覺
不要因為爸爸 媽媽的關係 或 …..
因為最後能愛我很久的 能給我力量 能互相一起過人生的人 是你
當然他們給你力量與後盾也是你愛的支柱與來源
這樣更為圓滿


剛認識你
我要比別人勇敢的去接觸你的家人
因為當兵的你把我拋給一家人 所以我必須一一面對
是因為真心付出 所以最後姐姐們可以諒解我 而接受我
是因為成誠懇的彼此對待所以媽媽握緊我的手 要我別難我
是因為 …….
並不是要突顯我的好
而是我很珍惜的保護得來不易的親情
即使受了傷害的我 家人也給我溫暖的手臂
更促使我們的親情更為濃厚
irene與我抱再一起哭著笑著說起當年我吃掉她的飯團生氣的糗事
與要我堅強的愛自己
曉雯姐信任我 要我解救她與網友見面的難以逃脫的困境 讓我成為他逃家的避難場所
即使搬了家也定時關心我的媽媽
就是這樣的親情
所以當他們幸福的迎接人生的喜悅 寶寶的出世 也不能沒有我的祝福
也因此再次的遇上你

這次我要自私的為我自己的愛做出決定
再次的把發球權交到你手上 是絕對的尊重與信任
我已表態清楚
請你給我一個明確且肯定的回應
是我的愛就給我 不是愛我的你走開
我尊重你 正如你尊重我
所以 不論如何
請你告訴我

當然答案的背後
要面對的是兩極的做法
或許我能更有福氣再跟大家在一起分享幸福快樂
也或許我必須要斷了思念而將親愛的家人 與你 就此告別


寫了好長一段
或許太過誠實的表明並不好
但簡單的我 不想有太複雜的愛情
如果我們是第一次我能接受這樣曖昧不清的情愫
這樣會增加愛情的溫度與趣味

聽說這是回來的愛情
要的是一份穩定且誠實的愛
沒有為難你的意思 你懂
我也希望我們可以幸福

現在人對愛情太過速食 我不是那樣子的女孩
我是真心付出且值得讓人疼愛的
你懂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