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4:51:00|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不能幫我去投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幾天,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又來了,每天瞪著電視新聞看,十有八九都是跟總統大選有關,雖然台灣人已經第三次自己當家做主,但是這次的感覺格外激烈,九六年那一次感覺就是一組獨大;兩千年那次是感覺獨大,卻是自認為會上的沒上,沒想到會當選的卻爆冷門當選;但是今年這次卻是兩組人馬硬碰硬真槍實彈,都是人人有機會,但是個個沒把握;看的我們在中國的台勞是個個頻冒冷汗,上一次選舉我剛好有機會可以回台灣行使我的權利,但是這次實在是沒什麼可能,正當我為自己喪失機會而扼腕,尤其是錯失華人世界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公民投票更是感到無比鬱卒。

但是當我跟台灣的朋友,尤其是年輕朋友講到這件事時,我才發覺台灣年輕人對政治冷感的真的不在少數,尤其是所謂的七年級,大都是覺得誰選上都跟他們沒關係,要不然就是厭惡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所以選擇以沉默抗議;對於這寫沉默的大多數,我真的感到驚訝,也許是那麼多年來的錯誤教育,使得我們的年輕人喜歡做無言的抗議,或者說只喜歡逞口舌之快,卻不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對於時政的針砭,都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有的見解更是令人激賞,但是當你問他為何不身體力行時,常常得到的答案卻是「反正我也改變不了什麼,所以算了!」

難道說大家就忍心看著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被有心人為了自己的私慾,一再的迫害、一再的出賣,讓一群權力慾望薰心的人,只注意想著如何滿足自己的私慾,卻置國家前途於危難的人,操控台灣嗎;我不願意,如果你選擇對政治冷感,選擇沉默;那我麻煩你,把你的票借給我,借給我們這些遠居他鄉,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回台灣投票,表達我們的意念的人,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們的權益,如果你覺得你不重視這份權利那麼請幫我們行使我們應享的權利,在三月二十號那天,順路走到你家巷口,幫我們投下神聖的一票。

尤其是今年還有華人世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的公民投票,更是台灣民主向前一大步的重要意涵,我們不只可以決定人,現在還可以決定事情,千萬不要讓公民投票變成無效,你們知不知道多少人等著看笑話,尤其是當一些人鼓吹拒領公投票,讓公投變無效,他們心中不管是為私利、為權謀、亦或只是被蒙蔽,但是看在我們的眼裡卻是只覺得痛心,天賦人權就這樣被政客所踐踏;台灣人啊!想想我們還要被蒙蔽多久,被誤導多久;二二八手護台灣是一個開始,三二○公投才是一個重大指標,勇敢的告訴全世界,我們是真的主權在民,真的自己管自己;你可知道萬一當公投變無效的那一剎那,多少人、多少國家將重新評估堆台灣的看法,台灣的民主建設又將倒退到戒嚴時期;最高興的人是誰,是國內那些為私利犧牲公眾利益的政客,他們的陰謀可以得逞,還有那對岸虎視耽耽的中國啊!他們可以大聲的說:「台灣人不認為飛彈對他們有影響」、「台灣人不認為需要對等關係」。

不要相信那些無謂的選舉支票,拋開激情、冷靜思考;好好去比較,馬上改募兵制有可能嗎?全部享18%優惠稅率有可能嗎?立即三通是爽到什麼人?又艱苦到什麼人呢?正副總統不同政黨,甚至四年前還是互相攻擊的政敵,他們的結合不是為私慾是為什麼?當選後的政治分贓或者是政治鬥爭馬上是顯而易見,我們為什麼要受這種人矇蔽?為何要聽信這種人的讒言?台灣經濟有很差嗎?我們這些身在異鄉的人最清楚,我只感覺到愈來愈蓬勃,進步的腳步愈來愈快,不要把自己的眼界鎖在被政客、被媒體劃定的小框框內,看看香港、看看中國、看看亞洲、看看世界,台灣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你們有什麼好嫌的?兩組候選人,一組已經有了完整治國的經驗,一組卻是不要說治國,連當初當首長時的政績都不知道在哪裡?我們還有什麼好疑惑的呢?要選誰已經是顯而易見了!

所以,如果你對要選誰,已經有了定見,麻煩你別忘了公投也要投;如果你選擇沉默,或誰當選都對你不重要,那求求你幫去去投一票,因為誰當選對我重要,請幫我投給那一組真心愛台灣的候選人,還有記得要連公投一起幫我投,請幫我選對台灣前途最有利的選項,謝謝你!

台長: cyc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