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23:22:15| 人氣49| 回應0 | 下一篇

[貢丸]----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叫貢丸。
不要笑,只有在新聞台裡是...
這是我小學時的綽號。
我是誰、我做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要告訴你們關於這個新聞台的由來。

在告訴你們之前,我想先介紹一個人。
四元,我的大學同學...
當然,四元也是他的綽號。
之所以會有這個新聞台,他是始作俑者。

午後。
永安市場站前的麥當勞,
不知何時成了我跟四元的聚會所。
我總是很客氣的被他請了一杯蛋捲冰淇淋,
其他像是薯條或是冰紅茶之流的,則要看當時是月頭還是月尾而定...
他遭透的經濟狀況牽引著我掏錢給他的良心。

我住的地方離他有段距離。
算算也有十來分鐘吧....
頂著烈陽,騎著小五十奔馳在中正路上,
怎麼也想不透,我到底是怎麼被他在MSN上說動而離開我的小窩。
特別是像我這麼懶的人。
嚴格說來,
我跟四元在大學時代並不太熟...
因為在深邃的近視眼鏡背後,
我總覺得他很『龜』。
再加上他『素行不良』,
我鮮少有跟他合作報告的機會。
畢竟,我是很『職業』的學生,
不敢隨便拿成績開玩笑。

但,排除這些,我還滿喜歡跟四元鬼扯的。

退伍以後,跟四元的互動開始多了起來,
大部分的會談來自於MSN,第一句話我總會送出『我愛你』。
我不是GAY,但我喜歡這屬於男人的肉麻。
我們習慣在睡前玩線上的寶石方塊或接龍...
在幹聲連連後,酣然而睡。

如果現在還有『竹林七賢』的話,
我跟四元大概就是其中『兩閒』。
四元的腦袋轉得很快,所以跟他講話很輕鬆,
因為不管我怎麼講,他都大概能瞭解我的意思。
我一直覺得我跟別人有溝通障礙,
每次談論一些很哲學、很形而上的東西。
旁人都覺得我瘋了,
只有四元,居然可以跟我侃侃而談。

我們都喜歡文學,雖然喜歡的不盡相同。
我們都喜歡寫文章,可惜都很懶。
曾經我為了發洩自己腦袋亂竄的靈感,
於是在明日報申請了新聞台。

所以除了這個新聞台,我還有另一個專屬的新聞台。
四元不甘示弱,也有一個『已經只有一篇文章很久』的新聞台。
相同的是,我們都很懶,也都很久沒去寫文章。

為了鞭策我們這兩個懶鬼,
四元啃完最後一口漢堡後說:我們來共同寫一個新聞台吧!
於是,它就這麼誕生了。

四元與貢丸。
六年七班--臨睡前的雙獨白。

台長: 四元貢丸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