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18:48:2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懦弱的時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en the gods wish to punish us, they answer our prayers. 

--Oscar Wilde.

 

是這樣,這無關乎神,是關乎自己的心態。

 

也許跟自己某種程度孤僻的個性有所連結。從研究所,就發了瘋似的迷上解puzzle的研究工作,於是日以繼夜的過著實驗室的生活。為了決定拿到做研究的敲門磚,所以念博士班;為了讓自己成長,於是決定一腳把自己踹到國外。

爸媽不阻礙,也生給我健康的身體,這就是我全部的本錢,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傻勁,捏著拳頭就說要靠自己出國。回想起那段拼命的補習、工作,整天背單字,努力也是開心,但是在醫學院大廳半夜時分落下的淚水、101樓下的咖啡店落下的淚水,雖不是因為出國才如此痛苦,但是總總因果來的難熬的日子確實難以否認,謝謝DB老師幫忙當了推手,就這樣種下了種子,三年後在雪梨發芽。

發了芽,確實讓自己成長了。藉著了解別人的文化,深切的感受台灣的價值也感受到了危機。了解台灣,卻也同時了解了自己。來雪梨的日子,其實根本是尋找自己的旅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能適應教授情緒化的個性,累積負面情緒;或是不能忍受特定歐洲人狂傲近乎mania的個性,讓生在講究溫良恭儉讓背景的自己感到壓力;或是男朋友在台灣殷切的催促我回去,緊張的日子,開始讓自己覺得疲倦。於是心生退意...

 

 

 

一直以為記性不好的自己,什麼苦事都不記得,總是能夠開開心心過日子。七年前的二十三台長簡介就是這樣寫的。

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勾起的一絲一縷點滴刻苦回憶,才知道我真的是個記性不好的人,三四年前費煞苦心怎麼會這樣就忘記! 怎麼可以這樣就想放棄...

這張照片是我當時眼裡美麗的城市,做在車窗裡眼巴巴的往外看...我記得第一眼的雪梨,是如何美麗浪漫的城市...




"樂觀是建立在悲觀的基礎上,悲觀的人只是不夠悲觀而已。" 

早已知道的道理怎麼可以就這樣忘記?
記性不好能天天開心,是在落難有用;當擁有了什麼,不論是成就、感情、家人、另一半、或是自己的健康,千萬要記得自己的爭取的過程。忘記了而糟蹋了,不滿足的像個任性的小孩的時候,不是神要懲罰你,而是自己給自己最大的懲罰。

 

謝謝老天爺讓我摔這一跤,在宿舍第十六個出不了門的日子,不能走的時光腦子反而更清醒點。

 

 

 

---

銘謝:從心裡感謝毛哥在我過去掙扎時刻的支持

 

 

 

台長: 二十三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雪梨的路人之一 |
此分類下一篇:好強烈的寂寞阿
此分類上一篇:安靜的上學一日固定行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