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5 11:48:04| 人氣1,6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怎會如此沈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七月的時候拍了一場文定,

新娘的爸爸非常的感性、過程中流淚了好幾次。

第一次拍到這麼感性的爸爸讓我當時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而到了前幾天終於等到這對新人的婚禮,

再去拍攝的時候、當天的台北下著陰雨綿綿(很不舒服的天氣),

跟著新郎禮車到新娘家的時候只見新娘的媽媽在場…?

在等待新娘化妝的過程中聽見新娘的媽媽在跟親戚聊著關於爸爸的事、

新娘的爸爸得了癌症、目前正在醫院、幾乎是末期了…。

而新娘的弟弟也去向醫院請假把爸爸接出來要參加新娘的婚禮,

新娘在家是唯一的女兒、從小就是爸爸最疼愛的…,

最後爸爸回到家的時候是在弟弟的攙扶下很辛苦很吃力很慢的走上二樓,

在癌細胞的侵蝕下、原本七月時雖然很瘦、可是卻也還算是目光有神的爸爸,

如今出現在大家眼前的爸爸是個步履闌珊、骨瘦削材、目光無神的人。

等到爸爸回來後就開始了拜別父母的儀式,相當然爾現場真是哀傷多過於喜悅。

接著新郎新娘上了禮車之後、通常我是應該要跟著一起走、

免得新娘到新郎家的時候沒能拍到進門的畫面,而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我內心有股非常強烈的慾望,與其說是慾望,應該說是有個聲音一直在告訴我、

這些形式上的儀式畫面不重要,眼前這位恐怕來日不多的爸爸才是你當下最應該紀錄的對象。

於是乎…我請他們先走,然後留下一台車等我,

我走上客廳走向新娘的爸爸提出的請求:

爸爸能說話嗎?

爸爸的聲帶已經受損到需要使用麥克風才能把話講清楚,現在的聲音很沙啞很微弱。

雖然裝上麥克風聲音可以收的比較清楚,但這時我想指向麥克風是可以撐的住的吧,

所以我就說直接請爸爸說就好,而爸爸一開始還試圖很用力的想要把聲音分貝拉大,

但只是換來咳不停的痛苦,我請爸爸不用太用力講,這可以收的到的。

爸爸一開始沒有說太多、大多的時候是沈默的,

是媽媽在旁邊跟爸爸說:從小到大你最疼女兒了、說一些話對她講講吧。

爸爸漸漸開始說一些對女兒的話、裡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

爸爸用他虛弱的身體勉強的緊握雙拳,對著鏡頭說:

娘家、是你的精神支柱…

當時的我縱然已經淚水在眼眶打轉,但還是要回到理性的現場繼續記錄下去。

拍完之後我們接著直奔新郎家,當然、新娘入門的畫面我沒拍到,

但我想這些畫面的犧牲是值得的。

晚上的喜宴按照預定應該是在六點就開桌的,但是現場在等一個人,

早上送走新娘後的爸爸又回去醫院繼續休養,而晚上的時候才又再向醫院請假。

最後爸爸來的時候已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

有個進場的橋段是新郎一個人走紅地毯到中場,轉過頭來,

爸爸挽著新娘的手走向新郎、把女兒的手交給新郎,

而當時實際的情形與其說是爸爸挽著新娘的手倒不如說是新娘攙扶的爸爸進場,

而爸爸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後與新娘擁抱…整個催淚到的頂點。

喜宴過程中新娘的爸爸一直坐在主桌,當新娘把手上的捧花給她的好姊妹的時候,

爸爸笑起來是那麼的燦爛。

在這一片喜氣洋洋幸福洋溢的現場,我的目光總會不由自主的移到主桌上的爸爸…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會不時的感到胸悶

太多五味雜陳的感受一言難盡

生命中有太多的喜樂哀傷會面對

然而當他們同時來的時候這簡直叫人無法呼吸

換做是我、我沒把握…

縱然我們已做好看淡生死的心理建設

 

 

祝福

宗霖&柏淨

謝謝你們讓我拍你們的婚禮

我獲得的比金錢之外更多的體認

更謝謝幫我介紹拍攝的Chanel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野狗
人氣(1,6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est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動個筆
此分類上一篇:真心的恭維

阿北
生命大記事啊,我還想繼續迴避這些事,無論是將近超婚的時刻,或者已見白髮的兩老。
但是阿員師身體太勇,讓我很安心的過自己的好日子,哈。
2009-11-28 15:45:09
版主回應
算了啦、你跟人家差那麼多
2009-12-05 12:39:02
家璇
哥~
你好勇敢~
我想那位新娘一定會很感謝你
這是你為他們做最有意義的事
看了你的文章我好感動也好難過........
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失去爸爸的痛苦跟遺憾..........
真心的祝福他們幸福快樂
新娘的爸爸也要加油為了唯一的女兒一定要加油ㄛ~
2009-12-17 06:2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