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23:23:2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7日-早稻田_代代木公園_新宿_夜行巴士

由於前一天晚上失眠的緣故,這天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盥洗完畢後,下樓到附近的McDonald’s吃了早餐,然後打了電話給民宿的負責人。這天晚上我預計要坐11:20分從東京開往大阪的夜行巴士,所以住宿費只付到前一天為止,因此打電話問民宿的負責人是否可將行李借放在他們公司,沒想到他說我可以把行李放在民宿裏,要離開時記得把鑰匙丟到信箱裏就行了。嗯,真是方便啊,這樣我就不用傷腦筋了。

回到民宿小整理一下之後,我便出門到預計要去的早稻田大學看看。從馬食町坐車到東京,然後再轉坐山手線到高田馬場,出了高田馬場車站後,本來想照著地圖走路到早大的,但剛好看到一輛公車上面寫著到早大門口,猶豫了兩秒,我便搭上了那班公車,就這樣,我第一次坐到了日本的公車......到了早大之後,我就進去它的校園晃晃,大概由於是假日吧,校園裏沒什麼人,也不見什麼特別之處,大概只走了十幾分鐘我就出來了,然後到學校對面坐上開往原宿車站的公車。這次坐得時間就比較久了,不像在台灣搭久一點的公車時我會睡覺或看書,因為是在日本,所以我張著眼睛東張西望,看車上的乘客,也看車外的街景;我發現,坐公車的大部份都是老年人耶,而且若不趕時間的話,坐公車其實不錯,因為比較便宜......

到了原宿之後,我又再去傑尼斯的shop晃了一下,什麼都沒買地出來之後,我就走到代代木公園去,在進公園前買了一份前年在這買過的章魚燒,嗯,沒有漲價,還是一樣十個一盒500日圓;提著章魚燒進公園,找了一個地方坐下開始吃,前年是和朋友Y兩個人一起分著吃的,份量剛好,而這次我卻是一個人把整盒吃完,說實話,很撐(笑)......

前年來代代木公園時,看到在公園裏有人搭著類似帳篷的東西,那時我和朋友Y以為是玩音樂的年輕人聚集的場所,但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樣的帳篷是遊民們的家,而這次我再稍微仔細地看了一下,的確,那並非我們之前以為的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而是遊民們住的地方。在同一個公園裏,有著衣食不缺的遊客,也有著生活在社會邊緣角落的遊民,這種強烈的對比,很怪,也讓我有點小難過......

離開原宿後,我到了新宿,去了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的車站前的那家STARKBUCKS,又是點了一杯熱摩卡,然後我坐在店外的露天咖啡座上,看著人、看著天空,靜靜地把咖啡喝完......

離開新宿已六點多,搭上山手線到東京,再到八重洲地下街的那個鹹蛋超人專賣店,想去買Hiro主演的那部電影的錄影帶。店內仍舊在播前一天我看到的那捲帶子,我問店員是否有賣這部電影的錄影帶,結果又是令人失望的答案;這次我比前一天沒買到鬧鐘和存錢筒更失望,本想帶點什麼和Hiro有關的東西回台灣的,但卻什麼都沒有......(附帶一提,上星期我在高雄的光南買到了這部電影的VCD了,有中文字幕,而且是雙語發音,這樣我不但可以看得懂,而且還可以聽到Hiro的聲音….不過若是能在日本買到的話就更好了,雖然聽不太懂,但至少是在Hiro的國家日本買的啊......)

回到民宿已是七點多,邊看電視邊整理行李,十點整,我提著行李出門,告別了這個待了五個晚上的地方......到了夜行巴士的乘車點--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南口,我發現坐夜車的人還不少。十一點二十分,搭上了開往大阪的doriimuk 大阪號七號夜行巴士,我正式告別了東京......

台長: ataru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