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23:20:1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6日-神保町_涉谷_舞台劇

由於氣象報告說會下雨,所以我趁著早上仍是陽光普照的時候獨自一人到神保町拍了學校作業要用的幻燈片,而朋友Y及表妹則留在民宿整理行李,因為這天她們要搭下午三點五十分的飛機回台灣。

快十一點時我回到了民宿,十一點半和提著行李箱的朋友及表妹一起出門搭車到東京車站,送她們坐上往成田機場的電車後,我先去車站附近的郵局買郵票,寄了答應給朋友的明信片,然後獨自一人在車站底下的八重洲地下街逛逛。明明是一起來日本的,而我目前也不是要在日本長住的人,但現在卻先送她們回台灣,那種感覺真的有點怪。我知道朋友Y的心情不是太好,因為她手上也有一張晚上舞台劇的票,但她卻選擇了回台灣,而她為自己做的這個決定感到有些後悔......

在八重洲的地下街我看到了一家鹹蛋超人的專賣店,想進去看看有沒有賣Hiroshi用的那種鹹蛋超人鬧鐘和存錢筒,結果令我失望,不過店裏面的電視正在播Hiroshi主演的鹹蛋超人電影,我就站在那裏看,不看還好,因為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那幕kiss鏡頭,嗯,心情受了些許的影響(笑)......

離開專賣店後,又到處晃晃,然後到同樣位於車站底下的一家拉麵店吃了店內最便宜的東京拉麵,吃飽了之後,就前往晚上舞台劇表演所在地的涉谷了。由於是假日,涉谷人真的很多,我先看著地圖找到舞台劇表演的會場後,就到附近的一家STARKBUCKS點了一杯大杯的熱摩卡看書、看人、寫寫東西,等著舞台劇開演的時間。

或許有人認為我大老遠地跑去日本,居然坐在台灣也有的STARKBUCKS裏消磨時間,真是浪費,但,這就是我要的,我就是要到日本去體驗這樣的生活的,我期望自己在日本的期間能活得就像他們那裏的人一樣,而非一個觀光客。所以每當有人說要和我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時,我總是會先說我的”玩法”和大多數人很不一樣……嗯,看到這樣的玩法後,不知道除了朋友Y外,還有人會想和我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嗎(笑)?

舞台劇七點開始,六點半入場,因為是第一次在日本看舞台劇,不知道像場刊之類的東西是否在入場前就有在賣,所以我大概五點半就離開STARKBUCKS到會場了。嗯,不愧是傑尼斯的偶像,來看劇的幾乎全是女孩子…….大家似乎都是結伴來的,只有我是一個人,也有想過主動去和一些人說話,看能不能交到同為fans的日本朋友,但終究我還是一個人一直靜靜地直到入場。場刊是入場後才有得買的,買了場刊和劇本後,我就到二樓自己的位置去,劇場比我想像的還要小一些,基本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舞台上演員的臉,但我有帶望遠鏡,所以整齣戲若有我家Hiro出現時,我就是拿著望遠鏡一直盯著他看(笑)......

戲開始時是一個拳擊賽的場景,那時Hiro已經在舞台上了,過了一會兒之後,小井和MASA則從觀眾席間走上舞台;當我看到三個人都出場時,內心真的是很激動,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了…..自從去年二月的演唱會後,就再也沒看到他們三人了,如今事隔一年多,想到自己此時正和他們處於相同的地方,能親眼看到他們、親耳聽到他們的聲音,真的是又開心又激動......

由於我的日文能力有限,所以雖然不至於完全看不懂,但能懂得真的不多,而就以我所能理解的不管是劇情也好、演員的表現也好,說真的,我真的是衝著Hiroshi來看這齣舞台劇的(笑)。可能是由於自己之前在台灣也看過一些舞台劇的表演,不自覺得會加以比較,尤其是演員的演技,真的是不太能跟科班出身的比,所以呀,我在觀眾意見調查表上針對我家Hiro寫了一些感想,並建議他可以參考金士傑的表演來好好磨鍊自己的演技(回台灣後看到一些有去看舞台劇人的心得感想,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他們的表現沒有很好,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為自己寫的那些話耿耿於懷。雖然不後悔寫了那些話,但覺得這樣給Hiro打擊有些過意不去......)。

看完舞台劇走出劇場已是近十點的時候了,夜晚的涉谷真是熱鬧啊,什麼樣的人都有!第一次這麼晚自己一個人在熱鬧的涉谷街上行走,說實話,真的是有點怕怕的,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平安地回到民宿了。大概是由於已長年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生活,而且在台灣我也都在看日文節目(不論是國內的日本台或日本的NHK台我都會看),所以回到民宿後,打開電視,聽著日文,一點也沒有自己是身處在異國的感覺......

這天晚上,可以算是我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就如預料中一樣,我失眠了......

台長: ataru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