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1 15:37:44 | 人氣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510心靈故事(16)20111221奇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88講故事】泰絲是位懂事的八歲女孩,她的弟弟安德魯生了一場病,家中的錢也因此幾乎用光,爸爸沒錢支付醫藥費,而且沒有人要借錢給他們,她聽到父親絕望地對母親說:「現在只有奇蹟救得了他。」
    
泰絲回到房間拿出藏在衣櫥裡的玻璃瓶,將零錢全倒在地上仔細地數了起來,然後她將銅板小心放回瓶子裡,從後門溜了出去,來到六個街區外的雷克梭藥局。
    
藥劑師看著她,不太高興地問她:「妳想要什麼?我正在和多年沒見的哥哥說話呢!」泰絲回答:「我想和你談談我弟弟。他生了病,所以我想來買個奇蹟。我弟弟叫安德魯,他腦子裡長了壞東西,我爸爸說現在只有奇蹟救得了他。所以,我想問你,買一個奇蹟要花多少錢?」藥劑師不耐煩地說:「小女孩,我們這裡沒賣奇蹟。」泰絲又問:「你聽好了!我有錢可以買,告訴我它值多少錢?」。
   
此時,藥師的哥哥問小女孩:「你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呢?」小女孩回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生了病,媽媽說他需要動手術,但是爸爸付不起醫藥費;所以,我想用我的錢來買奇蹟。」男人問:「那妳有多少錢?」「一元又十一分,這是我所有的錢,但如果有需要,我能想辦法再多拿些。」藥師的哥哥微笑道:「多巧啊!一個給弟弟的奇蹟正好值一元又十一分。」他拿了錢又說:「帶我去妳住的地方,我要看看你的弟弟,並且和你的父母談談,看看我是否有你們需要的奇蹟。」
   
這個穿著體面的男人是當時很有名的卡爾頓醫生,專攻神經外科。這次的手術完全沒有收費,不久後,安德魯就康復回家。母親說:「那場手術真是個奇蹟!我真不知道它到底值多少錢?」泰絲笑了笑。  

她知道這個奇蹟值多少錢-- 〝一元又十一分,再加上小孩的信賴〞。
【啟發】奇蹟」值多少?或許是個未知數。但「付出」值多少?肯定是:無價!只要不放棄,就會看見希望;只要懷抱希望,就會有圓夢的契機。小女孩的認真看似天真,卻是最溫柔的堅持。人間有愛,付出的本身就是最大的收穫,有時候,奇蹟就在溫馨與關懷中迴盪,也因此創造出有情的世界。

 【省思】有時候,對自己而言,可能是舉手之勞的某些舉動,對某些人而言,卻是非常重要的奇蹟。想一想,我們可以為周遭創造多少奇蹟,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可能只需要一句關懷,或是一個小舉動,就可能為周遭人創造驚喜與感動。多用行動付出愛,你將會發現生命裡更多的感動與喜悅。 

【心靈小語】真誠的付出,可以創造最可貴的價值。 
 

 

台長: 振岳
人氣(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心靈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510心靈故事(17)愛心樹
此分類上一篇:510心靈故事(15)—20111214一杯鮮奶

cibihx
路過打個招呼
2011-12-24 04:5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